当代先锋网:第二届哲学社会科学暨贵州学术年会在贵阳举行

时间:2017-09-15 22:02  点击:

在第33个教师节到来之际,由贵州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贵州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贵州师范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哲学社会科学智库名家暨贵州学术年会昨日在贵阳举行。

\

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副会长、成都市陶行知研究会会长姚文忠发表演讲

来自贵州省内外十余所高校和研究单位的近百名教育专家学者汇聚贵阳,围绕“教育是最根本的精准扶贫”为主题,年会总结了贵州精准助力贫困地区教育发展的好思路和好举措,探讨浙江与贵州共商陶行知教育理念,开展“同心助学”的活动成果。

贵州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包御琨在致辞中谈到,我国扶贫攻坚进入关键时期,希望广大教师牢记使命、不忘初衷,努力做教育的改革者、奋进者、教育扶贫的先行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让贫困地区每一个孩子都能接受良好教育,实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据悉,“哲学社会科学智库名家暨贵州学术年会”,旨在以理论指导实践,以实践修正理论,已成为贵州省社科界学术研讨、资政建言、理论创新、服务社会和对外交流的重要品牌和学术平台,相信此平台以研促教、教研结合,能更好地推动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工作。

新闻链接》》》

全国陶行知研究会系统2015年在毕节启动实施“提升毕节教育软实力共建行动”,该“行动”由中国陶行知研究会、贵州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携手全国各省(市)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组织协调全国陶研系统实验学校与毕节试验区学校实施“一对一”结对共建和精准帮扶。

2016年,在贵州省陶行知研究协会牵线搭桥以及有关部门的关心指导下,黔西县23所学校和浙江19所学校结对为“姊妹”学校。同一年,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实验学校结对毕节中小学校63所。旨在大力倡导学“陶研、践陶”活动,探索教育教学改革的新路径,全面推进教育均衡,进一步提升教育软实力。

阅读地址:http://www.ddcpc.cn/2017/jr_0909/109953.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