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贵州省诚信体系建设经验交流会举行

时间:2017-09-28 22:22  点击:

9月20日,由贵州省发展改革委、人行贵阳中心支行、省工商局、省诚信建设促进会联合主办的贵州省诚信体系建设经验交流会在贵阳举行。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原副主席、省诚信建设促进会会长黄康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副行长郝曙光,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主任蔡湘,北京东方金诚信用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爱国,贵州师范学院金政学院院长程艳萍等众多专家学者就诚信建设工作做了专题报告和经验交流。会议由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张美钧主持。

会议播放了“唱诚信贵州之歌、喜迎党的十九大”活动视频,并为积极开展“四进”传唱活动单位授牌。为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弘扬诚信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推进“诚信贵州”建设,省发展改革委、省诚信建设促进会等单位联合组织“唱诚信贵州之歌、喜迎党的十九大”活动,并走进社区、企业、校园、机关传唱最新谱写的《诚信贵州之歌》,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化大餐。来自全省各地各行业的普通劳动者,通过嘹亮的歌声,讴歌了贵州砥砺奋进、高速发展、诚信待客的五年,展示了贵州省干部职工蓬勃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四进”活动的开展大力增强了社会诚信意识,提高了社会信用水平。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个人诚信建设,健全重点领域个人信用记录,在就业、创业等重点领域率先给予诚信个人重点支持和优先便利。要加强企业诚信建设,要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产业扶持、融资服务和政府资金补助等环节,综合运用信用承诺、信用大数据分析、信用预警、联合惩戒等信用工具,探索建立政策性融资支持全过程信用监管机制。要加强行业组织和社会团体诚信建设,实现诚信履职、诚信自律、诚信服务、诚信宣传等进一步扩大诚信面。

据郝曙光介绍,截至2017年7月末,人民银行建设的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已经收录了贵州省2335.61万自然人和11.67万户的企业和其他组织信用信息,为金融机构授信和防范金融风险提供重要参考,有效激励了金融市场的守信行为,制约了失信行为。蔡湘在会上介绍说,在推进农村信用工程建设过程中,省农信社采取有力措施,做了大量工作,如创新金融产品、强化金融服务、推进普惠金融发展,夯实农村信用体系等,使贵州省农村金融生态环境、农户诚信意识发生了深刻变化,解决了农户“贷款难”问题。贵州师范学院是贵州省第一家开设信用管理本科专业的高等院校,2016年首次招生信用管理班,通过两年的探索,该校在信用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学生管理等方面取得了成效。

贵州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相关部门、高等院校、市州发改和金融部门、首届诚信示范企业、诚信会员单位和贵州首届信用管理本科专业的师生代表们等300多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阅读地址:http://news.sina.com.cn/c/2017-09-22/doc-ifymenmt6140495.shtml?qq-pf-to=pcqq.c2c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