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贵州:一场主题团日活动: 在关爱中前行 青春建功新时代

时间:2017-10-27 13:30  点击:

10月26日,贵州师范学院一间团员活动室内,该校经济与政治学院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团支部部分团员正围坐在一起,重温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十九大贵州代表团讨论的新闻报道。


团员青年共同学习分享

观看进入尾声,几声清脆的敲门声吸引了部分同学的目光。大门一开,“原来是团省委的涂书记来了!”有同学说。

同学们鼓起掌,意外又高兴。

“刚回到贵阳,得知贵州师范学院有这场活动,我就想赶紧借这个场合和青年朋友共同学习分享参会感受,把党中央、总书记对青年的关心关怀传递给大家。” 党的十九大代表、团省委书记涂妍对大家说。

从习近平总书记参加贵州团讨论的重要讲话,到贵州五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涂妍结合工作实际和感受,一一分享,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特别是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寄语青年的部分,大家都看到了吧?”涂妍话音一落,“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同学们用整齐又响亮的声音复述着总书记的讲话。

“到‘两个百年目标’实现时,在座的各位都正值壮年,仍然是我们这个伟大时代的见证者、参与者、建设者……我们的青春要和党的目标、祖国的方向同心同向。”涂妍说道。

而同学们也你一言我一语,谈起了自己的感受。

“你最牛的背景是今天的中国。”张航航同学的一句话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党中央、总书记对我们的关心真是无微不至的。”一位同学深有感触。

大家口中的成长故事,充满了感恩之情。

“有那么一刻,我觉得总书记离我特别近,因为我见过涂书记,涂书记这次又见到了总书记,而且总书记对青年人那么无微不至的关心,真的让我觉得他离我们很近。”该支部团支书石羽婷说。



孙家昌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感恩党委政府对他的关心关爱

孙家昌是来自山东的学生,他对大家说,高一时家庭遭遇了一些变故,是在党委政府的关怀下,才顺利度过难关而且越来越好。“我特别感谢党、感谢我们的总书记。”

“我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来自威宁自治县的范太娥说总书记的这句话最感令她感动。感怀总书记的好,她说,“我是一个贫困家庭的孩子,两年来我享受到了国家的扶贫政策,很多同学也是如此,正是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爱,才使得我们有机会走向更远的未来……”


来自威宁自治县的学生范太娥说,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

青春建功新时代,成长故事里尽是奋进的跫音。

“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同学们说,这是当代青年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根本要求。“感恩就要把自己与党和国家命运紧紧相连,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 范太娥的话得到大家的认同。

王翔云也是来自威宁自治县的学生,“家乡发生了那么大变化,我是一名师范生,感恩从我的角度来说,就是今后回到我的家乡从事教育,培养更多对家乡、最祖国有用的人才。”

“山东老家我也不回去了,我想扎根贵州大地做教育。” 孙家昌的话语中充满坚定。“把我的热情,还有党对我的关爱,传递给贫困地区的孩子,给他们点燃希望之灯。”

……

主题团日结束时,团员青年们唱起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之歌。

同学们说,在心里种下“中国梦”的种子,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不断向前行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能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贵报传媒全媒体记者 许邵庭

编辑 刘娟

编审 肖慧

阅读地址:http://jgz.gzrbs.com.cn/home/article/?id=11508973447277&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