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贵州师范学院学子在“全国大中学生第六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17-11-13 23:30  点击: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参观海洋文化创意大赛作品现场

近日,全国大中学生第六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发布,在此次大赛中贵州师范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其中设计学院汪力老师指导16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有13幅作品入围此次大赛。本届大赛共有550所高校、84所中学参赛,共征集作品30680件,全国34个省份及台湾地区均有作品参赛。从本次大赛获奖的整体情况看,贵州师范学院设计学院数媒专业大一学生能在全国550所高校中进行竞争,并取得好成绩,实属不易。

大赛期间,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同志亲临赛场并参观了“全国大中学生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刘延东认真观看了同学们的海洋文化创意作品,并不时驻足细观、询问获奖作品的设计寓意,最后她对学生们能用艺术创意的形式来深度认识和创意海洋,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勉励同学们要珍惜青春,勇于创新,用创意来诠释美丽的海洋。

为了做好第六届海洋文化创意大赛的参赛工作,设计学院领导集结了所有老师和同学,赛前动员,赛中辅导,赛后总结。所有的参赛作品均进行了精心筛选,做了充分的组织动员和设计指导工作,参赛中老师们多次开展作品创作指导讨论。将课程作业和全国设计竞赛融合,实践与理论结合,着重培养学生应用能力和设计水平,参与不同赛事不同品牌采取不同的设计策略是激发学生创意设计能力的最好的课堂,也是设计学院一直以来所探索和追求的宗旨。

据悉,第六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是由国家海洋局宣传教育中心、中国海洋大学、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共同举办,有来自清华大学、西安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等550多所高校参与。此次大赛主题是“智慧海洋”,作品涵盖平面设计、产品设计、环境景观、数字媒体等类别。

阅读地址:http://www.eol.cn/guizhou/guizhou_zhce/201709/t20170929_1557971.s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