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网:引领青年成长成才 贵师院启动“牢记嘱托 引航青年”活动

时间:2017-12-05 22:22  点击: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金妮)“新生如何在大学生活中快速转换角色?”“如何规划好大学生活?”“怎样处理好‘梦想’与‘现实’之间存在的矛盾?”“如何取得更好的学习效果?”这些问题,事关青年成长成才。

贵州师范学院教授、博士与学生面对面开展交流

11月30日,贵州师范学院启动了主题为“牢记嘱托 引航青年”的高层次人才助力青年成长活动。该校各学院大一学生代表120余人与学校教授、博士面对面探讨交流、询问关于青年发展的各种问题。

活动中,该校教育科学学院教师吴晓英博士作《大学生的学习与梦想》主题讲座。围绕“铸梦”、“迎梦”、“追梦”的主题,吴晓英结合自身实践,对学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惑进行了针对性的疏导。地理与旅游学院陈志永教授结合自身的经历,围绕“为什么读书”、“读什么书”、“怎样读书”等问题进行了分享。陈志永号召青年学生,“学习要打破学科壁垒,学会追问,善于思考,给读书增添源源不断的动力”。针对青年学生提出的问题,文学院教师王银洁博士、孙秀华博士引导学生要正确认识自我,确立自信、志向坚定,多读书、尊重学术规范,以坚实的积累做最好的自己,去开创美好的未来。

“牢记嘱托 引航青年”活动现场

该校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2班的肖垚同学表示,作为青年学生,觉得通过与师长面对面交流让自己收获很大,希望这样的平台能更好地发挥引领青年成长成才的作用。

活动启动仪式上,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表示,“牢记嘱托 引航青年”活动的开展,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青年工作的新要求,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的号召。

青年学生向教授、博士等咨询关于成长成才的问题

据悉,该校将长期坚持“牢记嘱托 引航青年”活动,充分调动高层次人才在“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中的能动性,在理想与信念的树立、学习习惯的养成、学习能力的提高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引导。同时,发挥好高层次人才在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引领作用,为青年学生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

阅读地址:http://www.gog.cn/zonghe/system/2017/12/01/016258538.s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