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先锋网:中国乡土社会研究中心(贵州)揭牌成立

时间:2017-12-27 23:49  点击:

\

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与贵州师范学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12月25日,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与贵州师范学院合作共建的中国乡土社会研究中心(贵州)揭牌成立。

\

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主任李松、贵州师范学院校长郁钟铭、贵州省文化厅副厅长王红光共同为中心揭牌

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主任李松与贵州师范学院校长郁钟铭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李松、郁钟铭、贵州省文化厅副厅长王红光共同为中心揭牌。

\

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主任李松讲话

李松表示,基于贵州的多彩文化,中心的成立将致力于文化精准扶贫探索,进一步强化实证研究,把学术回归到田野中,把论文写在大地上。

\

中国乡土社会研究中心(贵州)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士闪讲话

山东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民俗研究》主编、中国乡土社会研究中心(贵州)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士闪教授认为,中心的成立必将生产出不可复制的案例,丰硕的学术成果可以预期,并必将进一步推动地方社会与经济发展。

\

贵州师范学院校长郁钟铭讲话

“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总要求”,郁钟铭表示,中国乡土社会研究中心(贵州)在贵州师范学院揭牌成立,是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必将进一步推动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的快速发展,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推动乡村社会治理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为贵州乃至中国农村的发展提供新的发展模式和范例借鉴。

\

贵州师范学院副校长郭文主持仪式

贵州师范学院副校长郭文教授主持中国乡土社会研究中心(贵州)成立大会暨授牌仪式。文化寻力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民族节庆研究专业委员副秘书长王学文研究员、贵州师范学院相关单位负责人、相关学院及科研机构专家教授参加了活动。

\

合影

阅读地址:http://www.ddcpc.cn/2017/xcb_1226/115675.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