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贵州:11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在筑开启“寻根之旅”

时间:2018-01-04 13:55  点击:

“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冬令营贵州营开营仪式近日在贵州师范学院举行,11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将在贵阳开启为期12天的“寻根之旅”。

据悉,本次冬令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贵州省侨办和贵州师范学院共同承办。冬令营课程安排精细,内容设置丰富并极具贵州特色,包括汉语听说能力训练、中国诗词欣赏、传统书法、中国武术、中华文化才艺与展示、贵州地理知识、少数民族工艺制作、观看少数民族大型歌舞“多彩贵州风”演出等。

“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中文和了解中华文化、地方民俗的好机会。”来自印尼的学生江晓妍表示,回国以后要把在中国寻根过程中发掘的精粹与家人和朋友分享,当一个传播中华文化的使者。

据介绍,贵州师范学院是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在贵州省设立的唯一一个华文教育基地,自2014年以来贵州师范学院协助贵州省侨办举行了10余次海外华裔青少年夏、秋、冬令营活动以及海外华文教师贵州培训班,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不仅丰富了贵州师范学院海外华文教育的内涵、积累了华文教育工作经验,还使得贵州师范学院与海外华文机构建立了友好关系,为弘扬中华文化、提高贵州省华文教育质量、扩大贵州省的国际影响发挥了积极作用。

1、今贵州阅读地址:http://jgz.gzrbs.com.cn/home/article/?id=11513776899695

2、贵州日报阅读地址:http://220.197.219.152:8081/app/imgsrv/2da80bff31ced46771cb021bd54a21748e67244a_545c4244c0f0932040abfd625a613ca7.jpeg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