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思源众创空间获批国家级众创空间

时间:2018-03-08 23:19  点击:

金鸡操胜券,玉犬报佳音。丰收添喜悦,奋进新时代。近日,国家科技部下发《关于公布2017年度国家备案众创空间的通知》,确定包括贵州师范学院大学科技园运营管理的思源众创空间在内的639家众创空间为国家级众创空间,并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服务体系。开启了贵州师范学院第一个国家级科技平台。

天道酬勤,日新月异。思源众创空间建设两年来,采取学校主导、政府支持、企业运作、众创众赢的管理模式,由贵州师范学院大学科技园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负责运营,引入各类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不断夯实思源众创空间的基础,现有共享工位200个,创新创业导师20人,在孵企业56家。对入驻团队从0开始,提供办公、网络、社交和资源共享空间,分类别推荐导师指导、联络员链接,全方位、全过程、多层次和多元化一站式服务,找政策、找资金、找市场,整合资源、多维融合,加速创新成果转化和创业梦想实现。2016年9月被省科技厅批准为省级众创空间,2017年10月,按照省科技厅《关于开展国家级众创空间备案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实际,认真准备申报资料,省科技厅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7〕9号)精神和《科技部关于印发<发展众创空间工作指引>的通知》(国科发火〔2015〕297号),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对申报材料进行推荐、专家评审、现场考察等环节,思源众创空间运营模式灵活、服务专业、效果显著,被成功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管理服务体系。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饮水知源,饮水思源。“思源”的顾名思义,建立创业思想源泉的碰撞,以我们空间的发展理念塑造品牌,“我们从这里品悟开始,我们在这里缔造新物、引领未来”;我们将进一步集成跨界、多维、开源、集聚、一体化的创业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空间的颜值,让全校有创业梦想的师生员工能进来、培育好,孵得成,出得去,发展好。切实为学校培育实践人才、创业代就业,服务地方、服务产业作应有的贡献。

阅读地址:http://www.eol.cn/guizhou/guizhou_zhce/201801/t20180109_1579379.s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