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网:【脱贫攻坚春风行动】驻村干部问诊把脉:印江同心村群众忙栽致富树

时间:2018-03-14 09:51  点击:

自脱贫攻坚“春风行动”启动以来,驻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峨岭街道同心村的驻村干部们主动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努力帮助脱贫致富。

IMG_3112

驻村干部为群众培训红香柚栽种技术

阳春三月,正是红香柚苗栽种的黄金季节。这几天,在印江县峨岭街道同心村的200余亩红香柚基地里,来自贵州师范学院和印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驻村干部正抢抓时节,与当地群众一道栽种红香柚苗。打窝、运苗、培土、浇水……整个栽树现场一派繁忙。

印江县峨岭街道同心村位于印江县城南面,全村共有6个村民1200余人。长期以来群众都是种植玉米、马铃薯等传统农作物,经济效益不高,自驻村干部入驻该村以来,经过与群众座谈,走访等了解村情,听取群众群众意愿,最后通过多方考察,最后选择了产量高、市场前景好的红香柚来种植。

IMG_3125

驻村干部与当地群众一道栽种红香柚苗

“这个红香柚有个特点,它必须在海拔670米以下,因此,我们结合这个特点,在同心村王家坟、秦岭、天窝三个组发展220亩的红香柚基地,这个红香柚大约5年后产生效益”。贵州师范学院驻同心村第一书记熊德永介绍。

为提高红香柚苗的成活率,驻村干部们还请来了技术员,现场为群众讲解栽植技术。

“我们拿到这根苗,首先要修枝,修枝这个苗从嫁接这个地方到颠上保留25公分这个长度,然后把整株苗这个叶子保留三分之一,定值过程中,首先把窝挖到60公分。印江县峨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万云君一边讲解一边示范。

据了解,印江县峨岭街道同心村红香柚基地面积共220亩,基地覆盖贫困户105户33人。基地建成后既可以给群众带来可观的经济收益,又可以绿化荒山荒坡。

阅读地址:http://www.tongren.gov.cn/2018/0313/148493.s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