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明网:全省“新时代农民(市民)讲习所”省级讲习员大讲习活动启动

时间:2018-04-12 14:00  点击:

活动现场

4月10日下午,贵州省“新时代农民(市民)讲习所”省级讲习员大讲习活动启动仪式在贵阳市举行,各市(州)和贵安新区围绕贵州农村产业发展“八要素”同步启动了大讲习活动。

省级启动仪式结束后,省级讲习员、贵州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院副院长熊德永在遵义市红花岗区金鼎山镇莲池村开展了题为《打通“产销对接”关键一环》的讲习活动,市级讲习员、红花岗区委党校教师赵锐在遵义市义工联合会“新时代市民讲习所”开展了题为《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的讲习活动,省、市讲习员齐开讲。

当日,在金鼎山镇莲池村的“新时代农民讲习所”里,80名干部群众齐聚一堂,熊德永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贵州三大战略、贵州农村产业发展、校农结合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分析了农民调整种植结构后的产品如何才能种得出、卖得了、有效益。并介绍了“农校对接”“农超对接”“农社对接”等对销机制的具体做法。为该镇加强产销对接、引导产业发展指明了方法路径,增强了村民们参与产业革命的信心和决心。

讲座中,大家认真听讲,边听边记、边学边悟,从中了解到创新产销机制对农民生产经营的利好,进一步增强了种植发展经济作物实现增收的信心。“听完熊老师的讲习,让我们增添了发展产业的信心与决心,今后,将做好产销对接工作,让作物产出后卖得了、卖得好。”村民万某对记者说道。

同日,在市义工联合会“新时代市民讲习所“里,市级讲习员赵锐为辖区120名干部群众讲述了红军红3军团参谋长邓萍的故事,回忆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慷慨激昂的红色故事,大伙儿听得津津有味,大家深刻地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先驱对党的热爱拥护和心中对红色基因的坚定信仰,纷纷表示生活在和平年代,更该心怀感恩之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多做奉献,带着红色信仰不断前行。

“听完赵老师的讲习,让我们对遵义的红色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我们的美好生活是无数英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珍惜现在,要传承好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把遵义的红色精神不怕苦、乐于奉献的精神实践到工作中去,做好义工服务,向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红花岗区义工联合会副会长陈贤武对记者说道。

据了解,下一步遵义市将根据省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充分结合基层讲习需求,分阶段、分批次组织近170名第一批市级讲习员分赴基层开展讲习活动,切实发挥市级讲习员队伍在深入宣传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的作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阅读地址:http://zy.wenming.cn/jdtw/201804/t20180411_5140212.s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