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先锋网:“这堂党课让我终生难忘”——贵州师范学院生动而深刻的一堂党课

时间:2018-05-19 10:29  点击:

5月17日,贵州师范学院第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全体学员上了生动而深刻的一堂党课。

5党课诵读现场一.jpg

党课朗读现场

别开生面:当党课遇见经典诵读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我们要认认真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文原著。”面对370余名发展对象,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以这样的开场白动员大家,“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为此,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今天我们要以经典诵读的方式,学习习近平同志《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1.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领诵经典.jpg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领诵经典。

石培新与党校教师代表、学生党员代表以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声情并茂、充满激情地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时的重要讲话。诵读采用领读、范读、轮读等方式进行,全场气氛热烈、气势恢宏。通过诵读,师生们学习了马克思的一生、马克思理论对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马克思主义对世界发展的影响、马克思精神对中国发展的重要指导意义、以及如何学习马克思等方面内容。这种创新的形式给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

2贵州师范学院党校教师诵读.jpg

贵州师范学院党校教师诵读。

3.贵州师范学院学生党员代表诵读.jpg

贵州师范学院学生党员代表诵读。

 

 

“这堂党课让我终生难忘”

参加培训的青年教师周泽源说,“这堂党课让我终生难忘!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讲话中的3个‘伟大飞跃’,3个‘铁一般的事实’,使我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伍燕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出,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是完全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是完全正确的,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是完全正确的!而我们的党课教学,就是要以这种科学判断与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教育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

6党课诵读现场二.jpg

党课朗读现场。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我们采用了经典诵读的方式学习,配合着音乐,感情充沛、激情满满。学习之后,我们发自内心地敬佩马克思。我们应该深深铭记马克思,同时,更要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将它与国家的发展联系在一起,因为它能够指引着我们走上更加辉煌、更加幸福的道路。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的责任重大,而有了理论的指导,我们就要运用到实践中去,用大学生的努力,来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培训工作,不断优化培训模式、丰富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手段。学校坚持“党委书记上讲堂”制度化,近3年,校党委领导、基层党委书记上党课110余场次。学校还外请教育部思政司、省委党校等相关专家和党的十九大代表等到校授课50余场次,共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5000多人。3年来,已有1100余名优秀教师和学生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阅读地址:http://www.ddcpc.cn/szx/201805/t20180518_115997.s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