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教育发布:贵州省高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观摩经验交流会召开

时间:2019-10-23 20:29  点击:

为深入推进全省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贯彻落实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及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邑飞,副省长魏国楠同志到高校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指示精神,总结交流全省高校开展主题教育的经验,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10月22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贵州师范学院、贵州财经大学组织召开贵州省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观摩经验交流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瑞军,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朱新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教育厅厅长邹联克主持。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赵廷昌,以及省委主题教育办和省委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王瑞军在讲话中要求——


一要聚焦主题主线,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以主题教育成果推动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要紧扣主责主业,进一步在解决高校违背初心和使命的突出问题上下功夫。要抓实调查研究、查找发现问题,提高调研的针对性,加强统筹协调,合理确定调研课题,注重成果转化运用。要对标检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广泛征求意见,列出问题清单,深挖思想根源,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学边查边改,集中力量推进专项整治,明晰整治任务,强化跟踪问效,突出长效整改。


三要狠抓责任落实,进一步在强化组织领导和严实督导上下功夫。各高校党委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既要抓自身、又要抓基层,切实担负起抓好学校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把各项重点措施落到实处。各级巡回指导组要敢于唱黑脸、当包公,对主题教育中可能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加强研判预判,及时指出,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开展督促指导。要注重统筹兼顾、实现“两促进”。省委教育工委和各高校党委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改革发展、党的建设、思想政治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互促共进。要加强典型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省委教育工委和各高校党委要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瑞军同志讲话


朱新武在讲话中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刻认识高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升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二要以理论学习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三要对表对标中央、省委要求,进一步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要坚持主题教育全覆盖,坚决杜绝“上热中温下冷”。要把师生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先进标尺立起来,把先锋形象树起来,使基层党组织成为学校教书育人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把主题教育作为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以脱贫攻坚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四要聚焦主题主线,进一步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要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双一流”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办好贵州特色、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

朱新武同志讲话

贵州师范学院、贵州财经大学、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贵州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贵州财经大学信息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省教育厅厅长邹联克同志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贵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员教育基地、创新创业学院、地理与资源学院,贵州财经大学校团委党支部“以志愿服务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推动“整改落实”座谈会、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调查研究”座谈会、学校主题教育展、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党员大会和会计学院党建文化长廊。

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主题教育工作

观摩结束后,王瑞军同志、朱新武同志组织部分高校召开座谈会,参会代表一致认为这次会议召开得很及时,感触很深、受益匪浅,学到了好经验好做法,回去后将结合本校实际,转化为推动本校主题教育工作的具体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王瑞军同志指出这次会议主题集中、特色鲜明、体现了创造活力和责任担当,此次贵州财经大学、贵州师范学院两所学校观摩准备认真、务实、富有创造性,他要求各高校下一步理论学习要再深化、全体党员要都发动、重点任务要再聚焦、氛围营造要再强化、整改落实要求实效。

全省高校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基层党组织书记及部分民办高校代表共150人左右参加会议。

阅读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U0NjQxODQ5NQ==&mid=2247498742&idx=1&sn=532bd62322e97cb81033e11d66e8d56d&chksm=fb5f41a6cc28c8b097efe719bcf2c350e6bd3bd1a9250b1ea1d51a4a36f4feb109d7b0d7712a&mpshare=1&scene=23&srcid=&sharer_sharetime=1572179344292&sharer_shareid=ed28aa4a292cc573eddc5e0ccc0a15b0#rd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