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关注:全省71所高校汇聚一堂,来看看这场盛会究竟有多精彩!

时间:2019-11-01 20:52  点击:

11月1日下午15点整,“第十三届‘多彩校园•闪亮青春’全省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月”主题演出,在贵州广播电视台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贵州省委教育工委、贵州省教育厅主办,贵州师范学院承办。

本次演出以“高原的青春敢担当”为晚会主题,是贵州省29所本科院校、42所高职高专数十万师生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而特地举办的。在经过层层选拔后,有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州财经大学、贵州师范学院、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共7所高校近300名师生参与本次演出。

出席本次晚会的有中共贵州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杨著清、贵州广播电视台总编辑刘冲、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及来自全省71所高校的主要领导和师生代表。

晚会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这个时代主题,从扶贫志愿者、乡村支教、青年追梦等角度,以歌舞、戏曲、朗诵、VCR、微电影的形式,向我们展现了贵州当代大学师生致力脱贫攻坚,不畏艰苦、勇于担当的决心与精神。

晚会首先由全省各大高校《我和我的祖国》快闪合辑,以VCR的形式向我们展现了贵州71所高校师生的精神面貌与爱国热忱。

大型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高原的青春敢担当》则向我们展现了贵州当代大学生不畏困难、勇于担当、大胆逐梦的青春活力与理想追求。

歌舞《美丽贵州》、《为老乡 奔小康》、《微光》等着重表现了贵州几十年来突飞猛进的发展,歌颂了劳动人民的勤劳质朴和扶贫志愿者的辛勤付出。

《校农结合·助推脱贫奔小康》、《通村路》两个节目别出心裁,分别以贵州本土戏曲“花灯戏”和“文琴戏”的形式,在传递奋斗精神的同时,又弘扬了贵州传统艺术文化。

《拼命的理由》、《影楼风波》、《美丽乡村教师》、《守护童年》等则都以真实的人物事迹为内容,向我们讲述了一个又一个扶贫工作中的感人故事。

扶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共同富裕的第一站。为此,一个又一个知识青年走进贫困的乡村,为那里的人们带去先进的技术和知识,在扶贫的第一线,他们奉献了自己全部的青春和才华,有的甚至一待就是几十年。他们的故事,感动了无数人,也激励着更多的大学生投身到脱贫攻坚中去。

“高原的青春敢担当”主题晚会的举办,向我们展现了贵州当代大学师生勇于担当责任、致力脱贫攻坚的精神面貌和艺术追求,相信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唤醒更多的年轻人投身到脱贫攻坚战役,为祖国的建设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阅读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NDUwMzY2MA==&mid=2650580626&idx=5&sn=df1d5778d0ab73f61a598bc3bb0a88be&chksm=be8ec81189f941070d73b22473d928d021613fbf1b0de1cef1a0924ba0b9ac842f91d707aeff&mpshare=1&scene=23&srcid=&sharer_sharetime=1572612688021&sharer_shareid=ed28aa4a292cc573eddc5e0ccc0a15b0#rd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