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新闻:贵州省2021年12.1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贵州师范学院举行

时间:2021-12-01 20:37  点击:

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科学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大力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11月30日,由省防艾办牵头,在贵州师范学院举办“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的主题宣传活动。

为贯彻落实"健康贵州"建设,近年来,为有效防控艾滋病疫情,确保人民生命健康,卫生健康、公安、宣传、教育、民政、司法、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省防艾委成员单位,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根据“坚持政府组织领导、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积极推进落实艾滋病防控各项政策,取得了较为显著的防治成效:血液传播有效控制,母婴传播基本阻断,艾滋病疫情处于低流行水平。

经省政府同意,省卫生健康委、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委网信办、教育厅、科技厅、公安厅、民政厅、财政厅、省广电局等10部门联合印发了《贵州省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20—2022年)》,并制定了该方案的实施细则。方案及细则涉及的六大工程分别是由公安、卫健、教育牵头完成,进一步强化了政府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了防治力量,调整完善了防治策略措施。

我省通过医疗机构主动提供检测、逢住院必检、逢孕必检、逢献血必检、逢入监所必检,结合65岁以上老年人体检检测等方式,面向重点人群重点区域持续增大检测力度,检测人次数占常住人口比例连续数年全国排名前列。2021年1-10月,全省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进行各类人群艾滋病病毒抗体检测共1167.9万人次,占全省常住人口的32.2%。

近年来,各级卫生健康部门与防艾委成员单位密切合作,多次开展了“红丝带健康包”“百校进千企”“美好青春我做主”“妇女面对面”等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为3名防艾大使颁发聘书。并揭幕“贵州高校艾滋病防控基地”,旨在充分发挥阵地作用,助力高校艾防工作。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朱梦怡

编辑 周婷

编审 徐元芳

http://jgz.app.todayguizhou.com//news/news-news_detail-news_id-11515115781634.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