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高校思政:2021年贵州省“12·1世界艾滋病防治宣传日”主题活动在贵州师范学院举办

时间:2021-12-01 21:28  点击:

冬日的黔中大地阳光明媚,我们的心灵是温暖的,我们的情感是热烈的,胸前一枚枚红丝带像一条纽带,象征着我们对艾滋病感染者的关心与支持,象征着我们对生命的热爱与渴望,象征着我们用“心”来参与防艾工作。11月30日,由贵州省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主办、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贵州师范学院承办的2021年贵州省“12·1世界艾滋病防治宣传日”主题活动在贵州师范学院奋斗广场举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世杰、副秘书长汤向前,省卫健委党组书记杨慧,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解燕以及贵州省相关厅局的领导和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校长韦维、副校长余维祥、熊世桓等领导出席活动。

undefined

▲暖场歌曲《春暖花开》

undefined

▲配乐诗朗诵《心源》

在活动现场的中心舞台,音乐舞蹈学院学生以一首真情的《春暖花开》感染了现场所有人,也拉开了今天活动的序幕。文学与传媒学院带来的配乐诗朗诵《心源》,带领我们穿越时空,一直追到心的源头,那里有我们最初的梦想和快乐的自由。

undefined

▲王世杰作“世界艾滋病防治宣传日”倡导词

王世杰在倡导词中表示,今年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我国主题是“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艾滋病防治事关社会和谐发展,人民幸福安康。各地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构建政府组织领导,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艾滋病防治的工作机制。要坚持疾病防控和社会治理,并有效的遏制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引导社会公众践行健康的生活方式,加强艾滋病患者的人文关怀和疾病干预,切实推动,向零艾滋迈进,要进一步加大宣传的力度,科学普及艾滋病的防治知识,引导全社会积极的行动起来,共抗艾滋,共控生命,为建设一个更加美好和谐的社会而努力奋斗。

undefined

▲王世杰为“贵州省艾滋病防治宣传大使”颁发聘书

undefined

▲贵州省高校艾滋病防控教育基地揭幕仪式

随后,全体领导和嘉宾走进贵州师范学院青春健康教育俱乐部,共同为新落成的“贵州省高校艾滋病防控教育基地”揭牌,并深入基地内部实地参观,对艾滋病在全球、我国以及我省的流行情况作了了解,学习了艾滋病基本知识以及预防、检测和治疗等相关信息,观看了微电影《两种选择 两种人生》。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参观艾滋病防控教育基地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14DFE

12F23

▲“护航青春,助力成长”防艾专家访谈

主题活动当天,还举行了“护航青春 助力成长”防艾专家访谈活动,全国学校艾滋病防治专家组成员、贵州师范学院副教授夏卉芳、贵州省疾控中心艾防所郑敏等防艾专家对艾滋病的传播、治疗、预防等一系列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在风趣幽默的问答中对防治艾滋病知识进行了普及,为现场及网上数万名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防艾公开课”,在寓教于乐中教育引导同学们洁身自爱、远离艾滋。贵州电视台实况直播活动现场,全省70多所高校通过电视直播、网络平台等方式观看现场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赞誉。

undefined

▲合影留念

艾滋病是当前全球关注的公共卫生问题,疾病疫情已从高危人群向普通人群扩散,青年学生感染人数不断增多。此次贵州省“12·1世界艾滋病防治宣传日”主题活动,致力于共建共治共享,携手应对包括艾滋病在内的疾病流行带来的风险与挑战,实现防治目标、终结艾滋病、终结疾病大流行,营造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贵州师范学院作为全国艾滋病防控工作试点高校,将以“贵州省高校艾滋病防控教育基地”的揭牌为契机,进一步扩大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覆盖面、提高青年学生对艾滋病的自我防护意识和技能,通过开展多板块活动,形成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互动式青春健康教育新格局,持续为青年大学生撑起健康“保护伞”,为全省高效防艾工作贡献师院力量。

https://mp.weixin.qq.com/s/6Z8_FSvi_YqbHNiz0z9f8w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