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新闻:征兵进行时!贵州师范学院举行第二期大学生国防预征班开班仪式

时间:2021-12-11 23:03  点击:

12月6日,贵州师范学院举行第二期大学生国防预征班开班仪式。贵阳市乌当区人武部有关负责人与该校师生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W020211206727789096866.jpg

在贵州师范学院宁静楼1楼报告厅内,乌当区人武部政委杨蓟与该校人民武装部部长刘红玲共同向预征班授旗。这意味着继今年4月后,该校预征班迎来第二期学生。

眼前的授旗一幕,让刘红玲感慨连连。

“第一期预征班开班仪式记忆犹新。现在第二期是为2022年春季征兵做好储备,等明年4月还将组织第三期。”刘红玲介绍,该校连续3年被评为全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对于过往,我们总结经验,对于未来,虽然任重道远,但我们有信心继续做好。”

据了解,贵州师范学院本期预征班共有270名同学报名。在报告厅一角,身着迷彩服的大一学生黄希望就是成员之一。

“小学时,有一次看到电视里天安门广场的大阅兵场面,从那后,参军入伍就一直是我的愿望。”话语间流露着坚定语气的该校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学生黄希望说,他从大一开学后就主动找辅导员了解征兵流程。

今年11月,黄希望等有入伍意愿的同学参加了由乌当区人武部组织的先期体检,体检通过的黄希望,在12月1日全国征兵网正式开启的第一天就完成了应征报名环节,并成为贵州师范学院第二期国防预征班的学生。

“他们将在预征班继续接受军事训练、理论学习,参与综合素质拓展课程,让他们在明年入伍前一直保持最好的状态。”该校人武部国防与军事科负责人刘颖介绍。

W020211206727797223620.jpg

“从2019年以来,贵州师范学院共有182名学生从乌当区成功走兵,占乌当区走兵人数的一半多。”杨蓟介绍。

据悉,贵州师范学院是贵州省预征班建设示范点之一,该校预征班按照部队连、排、班的方式建制,分别由退役复学的学生担任连长、排长、班长。通过言行感染,让预征班的学生带着“兵味”走入军营。

“我们每周要训练三次,涉及军事理论和体能训练。按照课表来,最开始从军姿开始,后来慢慢增加强度。”预征班成员、该校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大二学生张婷介绍。

张婷所说的课表,包括军事理论、军事技能、综合素质拓展等3大类14余项。贵州师范学院积极整合校内资源,为预征班的学生量身定制课程,包括军事理论、军事技能、综合素质拓展等3大类14余项。除和一些文体专业开展合作外,还采用VR等技术,让学生沉浸式体验红色历史。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董自斌

编辑 刘诗雅

编审 闵捷 杨韬

http://jgz.app.todayguizhou.com//news/news-news_detail-news_id-11515115785487.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