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新闻:贵阳战疫丨贵州师范学院:竖起师生生命安全的可靠屏障

时间:2022-09-05 20:58  点击:

本网讯 为切实守筑牢学校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竖起师生生命安全的可靠屏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9月4日晚,贵州师范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工作会,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校党委书记石培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学校开展首轮核酸检测工作的情况,并就如何做好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校学工部、保卫处就近期学生管理和安全保卫工作情况作了汇报。校党委副书记熊世桓、副校长邹晓青分别围绕后勤保障、教学管理、医疗防护、宣传引导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石培新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零星病例多点散发,防控风险持续加大,贵阳正面临一次考验。在“大考”之下,各单位广大干部能坚守初心、坚守岗位、坚守职责,全力守护学校校园安全稳定,有效保障了学校工作有序开展。以实际行动弘扬“师院精神”,为我们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提供了强大信心保障。

石培新强调,为扎实有效推进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各单位要正视本次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长期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好各项准备,在“重视又重视”的状态下,把情况想得“复杂又复杂”,摒弃侥幸心理,保持决战姿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精准发力,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到细而又细、实而又实。

要充分发挥干部和党员的先锋作用。通过在“十里江南·儒家”小区和学校公租房小区成立两个临时党支部等举措充分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示范带头作用,同时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及学生干部等群体要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挺身而出、挺在一线,切实提升阻断疫情传播的速度和力度。

要切实做好属地联动。全校师生要深度融入属地疫情防控大局,积极融入属地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加强配合协作与信息共享,保障校园疫情防控平稳转化高效畅通,应急处置快速有力。四是做好各项工作预案。通过建立校内外联防联动响应工作机制、不断完善校园突发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等举措,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水平。

要严格管控绷紧心中安全的“弦”。要从严从细强化安保巡逻,认真做好门岗查验工作和外来人员信息摸排报送工作,不断加强门岗管控工作,坚决守好校园抗疫第一关,增强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政治敏锐,有效强化舆论监管,全力守好安全保卫底线。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何登成

编辑 王小婷

二审 何涛

三审 闵捷

http://jgz.app.todayguizhou.com/news/news-news_detail-news_id-11515115984482.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