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贵州师范学院把解决问题作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

时间:2014-06-17 00:00  点击:

贵阳市河东路口56路公交车站前,长期以来随时都可以看到上百学生排队候车。贵州师范学院在贵阳市乌当区东风镇建成新校区之后,仅有56路公交车通往市区,出行难成为全校1万3千名师生最大的苦恼。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贵州师院和贵阳市公交公司以解决问题作为开展好活动的关键,共同努力基本解决了这一老大难问题。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贵州师院党委书记陈扬等校领导多次来到学生中间征求意见,同学们普遍反映:56路公交车太挤,停站多,候车时间普遍很长,返校时有时要等待一个多小时;公交车车况不佳;拥挤费时的出行状况严重影响了心情,大家不到万不得已都不愿意去贵阳市区办事。

这条针对性很强的意见,引起了学校高度重视。为摸清现状,师院在6月6日开展了一场“56路公交车增开问卷调查”,上千名学生填写问卷,表达了希望解决出行难的强烈诉求。活动后,学校对问卷进行了汇总整理,形成一份专业的调研报告,由学校领导带着学生的反馈与公交公司对接协商。

贵阳市公交公司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刻也开展了情况摸底。最终,经过充分协商,一份较为合理科学的解决方案迅速出炉:贵阳市公交公司决定周五、周六、周日增开车辆时段,增开车辆将于6月13日正式运行;根据客流高峰加密班次;将中型客车更换为14米车型的大客车,提升运力,今年8月底全部换完。

贵州日报在6月16日的头版对此事进行了报道,电子版阅读地址如下:http://58.42.249.98/epaper/gzrb/Content/20140615/Articel01007WD.htm,此外,凤凰网、新华网、贵州群众路线网等媒体也对此事进行了转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