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送给劳动者的“暖心”话语

时间:2018-05-01 20:29  点击:

【编者按】“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都表达过尊重劳动、关心劳动者的理念,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入人心。

在2018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新时代学习工作室特盘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的精彩论述,将一句句暖心话语送给全国的劳动者们!

习近平: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

时间:2018年4月30日

场合:回信勉励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

话语: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希望你们珍惜荣誉、努力学习,在各自岗位上继续拼搏、再创佳绩,用你们的干劲、闯劲、钻劲鼓舞更多的人,激励广大劳动群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我一直强调,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全社会都应该尊敬劳动模范、弘扬劳模精神,让诚实劳动、勤勉工作蔚然成风。【详细】

 

2018年2月1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2018年春节团拜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习近平:奋斗者是精神最为富足的人

时间:2018年2月14日

场合:2018年春节团拜会

话语:奋斗者是精神最为富足的人,也是最懂得幸福、最享受幸福的人。正如马克思所讲:“历史承认那些为共同目标劳动因而自己变得高尚的人是伟大人物;经验赞美那些为大多数人带来幸福的人是最幸福的人”。【详细】

习近平:要增强新时代工人阶级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时间:2017年12月12日至13日

场合:在江苏徐州市考察

话语: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美好蓝图,成果人人有份,责任也人人有份。广大企业职工要增强新时代工人阶级的自豪感和使命感,爱岗敬业、拼搏奉献,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在为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中争取人人出彩。【详细】

习近平: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时间:2017年10月18日

场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话语: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详细】

习近平:人人都有通过辛勤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

时间:2017年10月18日

场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话语:破除妨碍劳动力、人才社会性流动的体制机制弊端,使人人都有通过辛勤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完善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详细】

习近平:一个健康向上的民族,就应该鼓励劳动、鼓励就业、鼓励靠自己的努力养活家庭

时间:2017年6月23日

场合: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

话语:一个健康向上的民族,就应该鼓励劳动、鼓励就业、鼓励靠自己的努力养活家庭,服务社会,贡献国家。要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改变简单给钱、给物、给牛羊的做法,多采用生产奖补、劳务补助、以工代赈等机制,不大包大揽,不包办代替,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实现脱贫致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