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庆林作政协工作报告:研究大力发展实体经济

时间:2013-03-04 15:33  点击:

贾庆林作政协工作报告:研究大力发展实体经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昨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代表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关注经济建言献策

  贾庆林在报告中表示,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人民政协要坚持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将以“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为议题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

  要协调民主党派、工商联组织、政协专门委员会、地方政协等力量,针对扩大国内消费需求、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增强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加强自主创新和节能减排、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发展、水资源节约与污染防治、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深化财税金融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等方面的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密切跟踪国际国内经济发展态势,加强动态研究,为中共中央、国务院科学民主决策服务。

  深化收入分配改革

  贾庆林指出,要坚持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为义不容辞的重要责任,召开“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专题协商会。

  要围绕加强社会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完善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与社会组织管理,深化收入分配体制改革,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深入做好农民工工作,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加强食品安全,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中的牧区、牧业、牧民问题等社会建设中的重点问题开展调研议政和民主监督活动,努力提出针对性和可行性强的意见和建议。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和中央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基本方针。加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和信访工作。

  推动文化发展繁荣

  贾庆林还强调,要着力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组织政协委员特别是文化领域的专家、名家,联合各方面力量,开展调研视察和研讨交流。

  今年将围绕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文化产业、加强少数民族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加强两岸四地文化交流、加大长城保护力度、蜀道保护与申遗等文化领域重要课题,开展调研视察和研讨交流,形成一批有价值有分量的研究成果。还将引导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参与中华文化“走出去”工程;建成中国政协文史馆并对外开放,使之成为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窗口。

  >>政协今年六大工作

  1.进一步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2.积极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3.着力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4.不断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大团结

  5.继续深化同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往来

  6.切实提升人民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文字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