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教育厅等11部门出台“加强学生德育意见”

时间:2011-11-17 10:28  点击:

近日,贵州省教育厅会同宣传、综治、司法等11个省直部门,联合制定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青少年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意见》正式出台,包括建立对留守少年等特殊学生群体关爱制度等提出八项措施。

该《意见》提出加强学生德育的八条措施,包括:落实国家课程计划,开齐开足思想道德教育方面的课程;实施好中小学学科教学渗透法制教育;开展“德育进课堂”活动;开展专题教育,多渠道、多角度对青少年学生开展思想道德教育和法制教育;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加强青少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青春期教育;建立留守学生、单亲家庭学生和待进生等特殊学生群体关爱制度;完善法制副校长、法制辅导员制度。

按照《意见》规定,今后凡青少年学生参与群体性事件,班主任和校长要第一时间到场领回;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追究班主任和校长乃至教育局长的责任。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