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春主持召开中央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部门负责人会议

时间:2011-11-17 10:45  点击:

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19日主持召开中央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部门负责人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

会议认为,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胡锦涛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新形势下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贯彻落实全会决定的具体要求,全面部署当前党和国家的各项工作,讲话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都很强,为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指明了方向。全会通过的《决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领导文化建设的成就和经验,深刻分析文化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在集中全党智慧的基础上,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确立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提出了新形势下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重要方针、目标任务、政策举措,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文化建设的高度自觉,充分反映了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客观要求,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指导我国文化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李长春在讲话中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头等重要的政治任务。要组织中央宣讲团赴各地开展宣讲,推动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要组织新闻媒体大力宣传全会决定提出的文化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重要方针、目标任务、政策措施,大力宣传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我国文化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大力宣传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大力宣传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大力宣传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奋斗目标。要开辟专题专栏,组织一批重点文章,深入阐释全会的重大意义,解读全会精神,介绍全会决定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举措。要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结合新闻战线正在开展的“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进一步加大对各地区各部门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重大举措、成功经验、先进典型和创新做法的宣传力度,推动全党全社会形成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李长春强调,学习宣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突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这一主线,突出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这一根本任务,突出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任务、以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这一基本要求,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增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增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信心和决心,切实把全会决定提出的各项要求转化为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

李长春强调,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是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主力军。要广泛组织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全面准确深入领会全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抓住机遇、趁势而上,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加强对文化产品创作生产的引导,加快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快发展文化产业,加快推进国有经营性文化单位转企改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新的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奎元出席会议。中央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