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先创优 优秀教师——经济与政治学院 卢春樱

时间:2015-08-27 16:54  点击:

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文件,学习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等等,思想理论水平都有提高。教学和科研工作顺利开展,认真备课、上课,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教学任务。工作严谨踏实,责任心强,关心学生成长。导师制工作指导的学生中,徐璐以学院最高分荣获2014届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肖亮考取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徐璐考取西南大学研究生。肖亮和徐璐都荣获2014届校级优秀大学毕业生。

圆满完成了教学和科研工作任务。

一年来,主要工作有:

1、任教201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班主任工作技能72节,学生共计189人。

2、任教201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科教学论144节,学生共计202人。

3、任教201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微格教学72节,学生共计202人。

4、导师制工作,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0级的学生共计11人,2011级的学生共计10人,2012级的学生共计11人,2010级的学生共计10人。

5、实习指导工作,201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共计189人。

6、论文指导工作,201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共计8人。

7、青年教师指导工作共计2人。

8、辅导工作,为学院45岁以下青年教师举办教学技能培训讲座。

9、辅导201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5名同学参加第三届“华文杯”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其中杨柳同学获得了一等奖,王娜、王姗、王雅倩和孔星月同学获得了二等奖。

主要科研成果有:

1、贵州彝族文化名片选项研究(教育文化论坛2013年第2期)

2、从彝族“乐比”看女性的传统教育(贵州民族大学学报2013年第3期)

3、微格教学理论下师范生教学技能的培训策略

   ——以贵州师范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为例(贵州师范学院学报2013年第3期)

4、完成课题:毕节职业教育问题研究(主持省教育厅2011年度课题,2013年8月结题)

5、参与2012—2013年省长专项基金项目:《贵州世居民族文化史研究》,承担子项目“回族专项文化史研究”1.2万字,已完成,待结题;承担子项目“蒙古族专项文化史研究”1.5万字,已完成,待结题。

6、合著《贵州世居民族文化书系·白族卷》(第一作者,待出版)。

今后,还要虚心学习,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进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