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先创优 优秀教师——省实验中学 左华

时间:2015-08-28 10:10  点击:

左华 ,女,1977 年11月出生,2000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教于贵州省实验中学,长期担任高中英语学科课程。从教十多年来,我以饱满的热情、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圆满完成了学校交办的各项教育教学任务,受到了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得到学生家长及学生的广泛认可,多次年终考核被评为“优秀”等次。

一、热爱教育,关爱学生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始终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以教师职业道德标准严格自律,以师表形象规范自己的言行,以教好书育好人为天责,热爱教育事业,自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于人民教育事业,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思想端正,作风正派,尽职尽责,以身作则,积极奉献,勤奋敬业。工作上,勇挑重担,任教十多年,始终任两个班的英语课,并长期担任班主任工作,在学校需要时,服从学校安排,勇于承担三个班的英语教学。在教学岗位上默默奉献,辛勤耕耘,把全部精力都用在了教育、教学和学生身上。

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关注学生的终身发展,关注学生的点滴成长进步,是教师工作的重心,也是体现教师价值之所在。为此,我能够面向全体学生,用心关爱教育每个学生,树立服务育人的理念,民主平等地对待每位学生,从不歧视学困生和纪律差生。相反,常常给予这些“双差生”更多关爱,把“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这一思想融入到工作当中,和学生打成一片,融为一体,替他们排忧解难,疏导思想。以师表作风,示范行为,高度负责的人格魅力去关爱、感染和启迪每一个学生,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教学效果。

二、更新理念,投身教改

作为一名一线教师,我能够认真学习教育教学理论和新课程标准精髓,研究时代教育发展规律,以崭新的教育理念丰富自己的头脑,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和专业理论水平,提升自己的专业业务能力,树立终身学习意识,关注自己专业成长。我在学到教改理论,掌握《新课标》的基本精神后,努力探寻适合各年级段学生的课堂教学模式,积极采用分组合作式、启发式、讨论式、自主学习式等教法,因材施教,学中有变,方法灵活,全面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热情。

在学习先进教学理念的同时,在教学业务上,勤于动脑,敢于创新,大胆实践,运用新课标及现代新的教学方法,扎实做好备教批辅考等教学环节,精心备课、认真上课,及时批改作业,耐心辅导学生,适时检测,掌握反馈信息,了解学生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对学生严而有度,与学生真诚相处,用爱与学生沟通,民主对待学生,让学生“亲其师,信其道”。同学们都认为我既是值得信赖的教师,又是亲密的好朋友,值得尊敬的人,任课班级教学成绩越来越好,在刚结束的2014高考中,所任班级平均分达到了115分,其中最高分达到了140分,优良率达到了35%,远远超出省、市平均水平。受到了学生及学生家长的好评。

三、带头教研,搞好引领

在担任作英语备课组长期间,我自觉加强专业知识和理论知识的学习,不断对自己“充电”,提高教学水平和管理水平,提升专业能力。自己能够长期利用课余时间,从事英语教育教学方面的课题研究,坚持写教学心得体会,每年都有自己撰写的论文在各级教育部门组织的比赛中获奖,工作中,我还认真组织本备课组老师进行互听互评活动,每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灵活,教师积极参加,踊跃发言,反思交流教学中的得与失,努力钻研教材,立足学校实际,提高校本教研水平,同时,我还积极组织进行校级课题的申请及运作,探索教与学之间的最好衔接,极大地提高了专业水平和施教能力。在2013年10月24日,承担了贵阳市市级公开课,获得了同行的一致好评。

四、创新模式,管好班级

作为一名班主任,所带的班级班风正、学风浓,学生的思想道德品质和学业成绩一直都非常优秀,总能与学生一起,共同创建一个民主和谐、积极进取的班集体。这得益于良好的班级管理模式,科学规范的班级管理制度,行之有效的落实措施。在选好得力班委会后,分组管理,每个小组既是学习小组,也是管理小组。让人人参与管理,促进共同成长。同学们学会了关爱,学会了尊重,学会了奉献,明白了集体的利益高于一切,使全班学生在良好的集体氛围中成长成熟。

我注意加强个人修养,以严要求、高标准来衡量自己言行举止,举手投足起到示范作用,把自己当做学生的一面镜子,处处以身作则,时时为人师表,从日常生活的点滴小事入手,给学生以感染和熏陶。另外,作为班主任,我经常进行班级科任教师之间的工作协调,使得班级教学工作有序和谐开展,为班级教学整体上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保持与家长的联系与沟通也是做好班级管理工作不可缺少的保障。作为班主任我对全班学生一视同仁,都要做好沟通,与家长互相交流学生在家和在校的表现,引导家长注意教育的方式方法,让家长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家庭环境。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知道教师吃的是一碗良心饭,教师任重而道远。勤教学、苦钻研,不图名利,脚踏实地继续默默无闻地工作。今后,我将更加信心百倍地投入到自己所深爱的教育事业当中,争取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绩,再创新的辉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