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先创优 优秀教师——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唐晓慧

时间:2015-08-28 10:13  点击:

该同志是计算机专业的硬件课程的专业教师,由于硬件老师数量少,所以教学任务重,都是超课时量工作,担任了《数字逻辑》、《计算机组成原理》、《汇编语言程序设计》、《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单片机原理与设计》《计算机专业英语》等专业基础课程和专业骨干课程的教学工作。在具体工作中,做到把好教学环节中的每一关,工作态度端正。无论是重复课还是新开课,都认真准备每一堂课,不断充实新的内容,并且注重授课方法,充分发挥自己、学生两个主体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学生的严谨的治学作风,提高课堂学习效果。尽量让学生既学到了知识,又学到了做人做事的道理。

由于学校处于发展阶段,教学实验设备是逐步添置的,例如《数字逻辑》实验设备,是在该课程教学学期块结束时,设备才到的,为了使学生能充分掌握所学内容,在这个学期(2013-2014年度第二学期)另找时间熟悉实验并带学生做的实验,两个班补了36学时,每次实验报告仍是认真批改,从不计较个人得失。

该同志是计算机硬件教研室主任,能够认真履职。负责组织计算机硬件教研室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实验大纲修订,费时费力;负责检查该教研室各教师的教学进度及教学质量(包括不定期的听评课等),认真组织好每月一次(实际不止一次)的教学研究活动;还承担了部分毕业生的论文指导和实习指导工作,从学生试讲、论文选题、材料的收集、初稿的写作,都做到仔细过问,悉心指导,让学生能很快认识到问题所在,使论文写作得以顺利进行。一个人做好工作不仅要具备必要的知识和技能,更离不开感情和爱心的投入,因此会在课下与学生交流,了解学生的意见和心声,征求学生对教学方面的建议或要求,针对学生在思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耐心解答、正确教育和引导,鼓励学生珍惜求学时光、掌握正确学习方法,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阅读优秀书刊,这些都会对学生成长起到良好的作用。学校迎评促建启动后, 作为院推荐的校督导,任务更加艰巨繁重,按照学院的统一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校质评办指标体系,花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逐条、逐句研读、,吃透每一个观测点的内涵,再进行相关二级学院督导,经常利用中午、 夜晚进行材料编辑和整理工作,为确保所有评价材料按时上交、尽了自己努力。

站在神圣的讲台上,总感觉有一份责任,那就是教书育人。作为师院的一份子,也总有一份情怀,希望学校越办越好,凭着这种责任感和情怀,在工作中一直保持着一种敬业精神, 用心地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事、用爱去关注每个心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