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先创优 优秀教师——体育学院 张竞红

时间:2015-08-28 10:14  点击:

在体育学院党委的直接领下,通过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座谈、讲座和视屏观看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精神和资料,使我深刻的认识到党的群众路线是推动高校改革发展稳定的现实需要,也是办好人民满意大学的迫切需要。教师要坚持以生为本,做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使高等教育快速发展,使高等教育迈入大众化阶段。

体育学院是个年轻的学院,最近几年进了较多的青年教师,作为一个老教师每年都要带1-2个新老师,让他们尽快转换角色,知道自己的责任,要他们做得好必须以我做起,我手把手的从大纲的要求、教学进度计划的定、教材的熟练及教案的编写等。他们在短时间内认识到做了一个好老师必须要做的事。

作为一个老教师在整个教学过程中我总是对每个教学常规和环节的要求都是认认真真、兢兢业业的做好,我更是注重了教学的手段与方法根据专业特点进行创新,尽可能与社会的接轨,因此我在去年教学质量评比中获体育学院的第一名。体育教育专业课有很多是术科内容要求技术技能高,我们不仅要在课堂上教好学生外更需要的是要他们炼习,所以平时也很注重给学生搭建一些炼习的平台,如在教学以外时开展“教学杯”排球比赛,裁判员等级培训,协助年轻老师们训练排球队,提高了教学质量同时也使我院男女排球队参加了今年第三届大学生排球比赛,双双荣获第二名。除以上这些工作做好外我还指导了2010、2011级的十几个学生的行为规范、教育实习试讲,毕业生论文的设计。在此我也不放松科研以科研促进教学,以教学提高科研。我在2014年6月参加中国康复医学康复体育保健专业委员会第十六届学术研讨会,我的论文《论西南地区普通高校优秀男子排球自由人体能特征》获得一等奖。有了以上的成绩也给我们排球组申办成功的排球精品课建设得更加完善。

作为一个教师我从未放弃过对体育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特别是对2013年以前的人才的招聘、新教师的选拔和在职教师博士的培养作出了一定的贡献。

1、科研上比较突出的张忠杰老师申报成功了一项国家级课题。

2、竞技体操项目的王奉涛老师不仅能保质完成自己教学任务,我们还一起帮体育学院的发展思考办法、找特点,最后我们找准的花样跳绳项目,从专业学生扩大到公体学生,最后通过刻苦训练参加了全国比赛取得优异成绩,现在正备战参加8月世界杯锦标赛;

3、健美操项目的钟春老师还未毕业走出校门就到我院担任了专业班健美操的普修和专选课,还带队参加全省健美操比赛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代表贵州省参加全国比赛取得优异成绩;

4、排球项目的朱纪伟、王占峰老师能担任普修排球课,还担任排球专选课,最后在参加全省第三届大学生排球比赛男女队双双取得亚军的好成绩。

5、在校博士生培养中,廖萍老师在华中师大体育学院人文社会学博士生在读。从他们以上取得的这些优异成绩我感到特别的欣慰和高兴,但这些还不够,作为一个老教师还应该更加努力。

本人除对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学生进行教学,也承担了公共体育课,还被学校聘为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校督导组组员,我知道我的责任,所以我还要和其他委员、成员们一起把学校的有关工作搞好,迎接明年教育部的教学评估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