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先创优 优秀教师——体育学院 朱继伟

时间:2015-08-28 10:15  点击:

一、教学方面

作为专业课教师,朱继伟老师担任体育学院排球普修课程及排球专项选修课程的教学任务。在教学过程中,认真备课,努力思考,与学生坦诚交流,课后认真总结、反思,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教学能力及效果较好,得到院领导及同行教师的高度评价。上课风格幽默、趣味性强,深受学生欢迎。在其承担的排球专项选修课程教学过程中,积极奉献,主动为学生加课时练习;对学生严格要求,力求学生技术动作标准化;与学生同吃同练,和学生打成一片,深受学生尊重。大力塑造学生坚韧不屈、永不气馁、勇于拼搏的排球精神,让学生认识并体验到:学球先做人,学技先磨心。排球专项选修班因为上课练习难度大又极其辛苦,被其他同学们戏称为“最辛苦的专选班”。排球专选班的学生积极上进,获甲等奖学金3人、优秀学生干部2人,党员人数过半。2012级学生在体验过朱继伟老师踏实而高要求的授课后,选择专项选修课程时,20多名学生将排球项目作为第一志愿,为排球专项选修班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2年参加工作以来,积极协助排球教研组,申报排球精品课程,最总完成校级精品的课程立项。朱继伟老师协助张竞红教授完成了排球精品课程的整体规划;完成了建设任务分工、教学大纲撰写、多媒体课件制作、教学视频录制及申报材料汇总等工作。2014年5月完成的学校教学质量工程网中的排球精品课程网站建设,6中旬月较好的完成了教务处的中期检查任务。

在贵州师范学院第三届教学技能大赛中,朱继伟老师的“排球拦网及防守反击”课程从六位参赛课程中脱颖而出,获得音体美组第一名的好成绩。

二、训练方面

朱继伟老师担任了贵州师范学院男子排球队教练,并带队参加贵州省第三届大学生运动会排球赛。在历经四天的苦战中,为贵州师范学院获得一块宝贵的集体项目银牌。 

自三月份组队以来,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大运动量的训练原则进行训练,队伍整体水平短期内得到了大幅度提升,为了给队员进行专项能力提升,在结束训练后,还要给二传手进行加练,每晚都要训练到九点以后才能结束。在端午节期间,组织学生集训三天,与学生同吃同住。训练中细心留意学生的心理变化,耐心做学生的思想工作,给学生充分的肯定和鼓励,使队伍团结向上,战斗力得以凝聚。在比赛过程中,运用战术合理,大胆启用新人,为队伍的长期发展做人才积累。

三、学生指导

作为2010级、2011级部分学生的教学实习指导老师,始终坚持严格要求,实践第一的原则。对所指导学生耐心给以教学实习指导,从身体姿势、口令、口哨运用、课堂常规、队伍调动、教学组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使学生具备一名体育教师上课的基本能力,为校外实习奠定基础。在学生校外实习期间,经常通过电话、短信、QQ等方式对学生在实习中遇到的问题给予指导和帮助。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