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先创优 优秀教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余 宏

时间:2015-08-28 10:23  点击:

余宏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思想政治素质好,理想信念坚定,坚持正确的科学发展观和教育观,热爱党的教育事业,能够宽以待人,严以待己,始终把“德”放在首位;奉行“做事先做人”、诚信第一的原则。能够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项有益的活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时刻牢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工作中时时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本着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信念,只讲奉献,不图回报。一直用真诚的工作热情,充足的工作干劲,永不停歇的进取精神,默默奉献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书写着新时期共产党员的风采。本着一切为了学生的原则,认认真真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诚恳宽厚的处事原则,赢得了学生的尊敬和同事的肯定。

余宏老师承担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专业基础课的教学任务,完成学院规定的教学工作量,先后讲授的课程有《半导体物理学》、《信号与系统》、《电子工艺与实训》等。在具体工作中,他能够做到把好教学环节中的每一关,工作态度端正。备课详尽、细致,精心设计教案,能够在教学过程中较好地掌握教学节奏。注意与学生的沟通与交流,总是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余宏同志还非常重视专业知识的学习和工作技能的提高。无论是重复课还是新开课,她都认真准备每一堂课,不断充实新的内容,并且注重授课方法,充分发挥教师、学生两个主体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学生的严谨的治学作风,极大地提高了课堂学习效果。他教过的学生都肯定地说,听了余老师的课没白听,既学到了知识,又学到了许多做人做事的道理。 余宏老师积极参与电子技术教研室的活动,每次认真听取其他老师的意见,认真听完了电子技术教研、信息技术教研室、电子电工教研室所有老师的课,获取教学经验,领会教学方法,学会教学技巧,不断听取有经验老师的教导,从而丰富和充实自己的教学,让自己更快更好的投入教学当中。

余宏同志还经常在课下与学生交流,理解学生的意见和心声,征求学生对自己教学方面的建议或要求,针对学生在思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他耐心解答、正确教育和利导,鼓励学生珍惜求学时光、掌握正确学习方法,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这些都为学生成长成才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余宏老师为人谦和,与同志们打交道总是带着微笑,热心周到。无论是自己工作分内的还是分外的,他都积极参与,乐于为教师和学生服务。他经常早出晚归,加班加点,兢兢业业,毫无怨言,及时认真完成工作任务。他那种扎实的工作作风,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以身作则的榜样力量深深感动和激励他身边的工作人员和学生,在学生的心中他是一位好老师,在教师的心中他是一位好同事。 

在学院办公室兼职期间,参与学院的各项工作,大到本科专业评估、群众路线、毕业论文的管理、试卷的装订、培养计划的修订等,小到各类统计工作、日常文件报送、会议记录、日常协调等,事情很琐碎,就容易使人心烦气躁,但余老师从来都是愉快地工作、毫无怨言的工作,总是满怀强烈的服务意识,倾心于学院日常的管理工作,使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日常工作受有条不紊的进行,得到院领导和老师们的一致赞扬。

 科研是教学的基础与保证。余老师在认真完成日常的教学与管理工作同时,惜时如金,克服多种困难,积极学习专业基础知识,关注学科发展的前沿动态,努力保持、提高自己科研能力和业务水平。从教至今,在承担大量的教学及教学管理工作的同时,从未放松科学研究,参加工作一年来,发表一篇SCI收录论文,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及省级科技攻关项目一项,递交了一份贵州省科技厅项目申请书。完成学院等离子体实验室的设备的装调和验收工作, 积极参与学院科研团队的日常会议、讨论、项目筹备等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