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木兰花”,秀秀我们优秀的女学子(二)

时间:2016-03-25 11:03  点击:

编者按:吾家有女初长成,贵州师范学院如何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答案一:给孩子问号,不给句号。答案二:思考是金。答案三:学会用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和学习……

                       谢凡:于寻常中探路,做自己“想”做和“该”做的事情。(图:谢凡)

谢凡,女,福建龙岩人,1995年3月12日出生,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社会学院2013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现任乌当区人大代表、贵州师范学院大学生联合会主席。

“业精于勤,荒于嬉; 行成于思,毁于随”。 “睡得晚一点,起得早一点”是她的习惯。她认为,自己不成熟的观念,可以在大学得到塑造,“可能一件事就会改变之前的很多想法。积累生活,积累成长,最终书写出一个满意的自己。”她深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始终把学习放在自己生活的重要位置,三年来,系统全面地学习本专业的各项理论知识的同时,自学了会展策划师、文化创意师等课程。正因为有了这些,谢凡的成绩始终名列前茅,连续两年获得校级奖学金。除此之外,并且组织参与了历社与社会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两大品牌活动——“让文化遗产活起来”文化遗产推广日、“创意改变生活”文化创意展,真正的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

入学以来,谢凡从大学生联合会秘书处秘书、大学生记者团秘书部的干事,一步一步地锻炼成长,在大二时担任了大学生联合会秘书长、大学生联合会主席团助理、大学生记者团文字记者。在大三时,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出色的工作能力,让她赢得老师的赞赏和同学们的支持。2015年5月,通过海选,她成功当选了大学生联合会主席,在她的带领下,我校学生会实现了由“活动型”组织到“服务型”组织的逐步转变。在乌当区人民代表大会、“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 “创青春”创业大赛、贵州省首届青少年知识竞赛、贵州省大学生时政论坛、“相亲相爱一家人”晚会、“雷锋行动、践行四心”等活动中都有她的身影,每一个不同角色有不同的责任,她用一个“忙”字概括,但“这是自己选择的路,一定要坚定地走下去”。

谢凡用“兴趣”和“责任”来概括学习和生活,她认为活着就是要“怀着兴趣,去做自己想做的事;肩负责任,去做自己该做的事”。她是这样期待的,也是这样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路走来,从未变过。

汪用梅:眺望时,别忘脚下路。(图:汪用梅)

汪用梅同学来自于外国语学院2013级旅游英语班。在社联担任主席团助理一职。入校以来,在学习和实践方面表现都很不错。

勤奋努力 刻苦专研

作为一名英语专业的学生,汪用梅同学十分热爱自己的专业,自2013年入校以来,始终将自己专业知识的学习放在首位,为自己制定学习目标,不断朝着自己的目标奋斗。充分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积极向老师和同学请教,经过不懈的努力,这三年的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前茅,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奖学金,获“三好学生”荣誉称号,获“学习勤奋个人”奖。

积极实践 勇于争先

在学习之余,汪用梅同学积极参加校内外组织的各种活动,合理协调自己的学习和工作时间。加入社联,并担任主席团助理,积极为师生服务,与社联全体成员一起努力,成功举办“社团文化艺术节”、“校园歌手大赛”等活动,为社联增色,通过自己的付出,汪用梅同学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此外,她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及比赛,多次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获“第二届全国英语口语测评大赛”英语专业组三等奖,获“贵州省第一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英语专业组三等奖。

“一步一个脚印,总会走出自己的精彩”,汪用梅坚信,未来,掌握在自己手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