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本职努力工作 牢记宗旨服务师生

时间:2016-07-10 19:56  点击:

——贵州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熊世桓事迹材料

熊世桓,男,汉族,现年43岁,教授,现任贵州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自参加工作以来,熊世桓同志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2007年调整到教务处工作后,立足本职,恪尽职守,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在学习和实践中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结带领全处同志努力拼搏,锐意进取,使学校教务工作有了明显进步。熊世桓同志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在熊世桓同志的带领下,教务处先后获得国家教育部学籍学历管理先进集体、省教育厅社会考试先进集体、省总工会先进学习集体、学校“雷锋示范岗”等荣誉。

坚定信念勤学习,思想先进

“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深度,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政治敏感的程度、思维视野的广度、思想境界的高度”。熊世桓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贵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好地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培为政之本,坚决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保持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和先进性。

在工作和生活中本着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信念,努力工作,积极贡献。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的法律,认真执行党的决定,努力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对党忠诚老实,言行一致,服从组织分配,能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积极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把“八荣,八耻”作为自己的道德准则,努力学习荣辱观理论,深刻理解荣辱观内涵,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

严于律己做楷模,自身过硬

熊世桓同志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时时处处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决抵制不良思潮的影响,严于律己、忠于职守、尽职尽责,遵纪守法,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廉洁自律。在工作中自觉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一贯宗旨,长期以来他都格守着“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他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严于律己,时刻牢记党的教导,继续加倍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技能水平,为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优秀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奋斗。

恪尽职守求进取,开拓创新

学校以教学为中心,必然使得教务处工作杂,节奏快。熊世桓同志在工作中,时刻牢记职责,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脚踏实地、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严格要求,在尽心尽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工作中,开拓创新,改革工作方法,提高教务处服务效率,在引进相关信息技术手段的同时,组织开发了校本的论文管理系统、普通话测试报名系统、大学英语、计算机等级考试、教务微信平台等系统,深受广大师生好评。教务处先后获得国家教育部学籍学历管理先进集体、省教育厅社会考试先进集体、省总工会先进学习集体、学校“雷锋示范岗”等荣誉。2012年顺利通过省教育厅学士学位授予权单位评审;2015年在教育部专家进行进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时得到专家组好评。同时,除了按照教务处岗位职责完成好各项工作,还积极主动作为,完成其他工作,从2010年起,在学校领导下先后牵头组织完成了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2010-2012、2013-2015年度项目,获批资金8000余万元;2012年在得知国家有中西部项目时,及时向领导汇报并主动作为,在学校领导带领下,完成校内相关项目论证工作,使我校成功获得中央支持的“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1亿元的资金项目;2015年完成德国促进贷款项目4500欧元文本工作并及时上报。在完成部门业务工作的同时,也做好专业工作,熊世桓同志是学校第一批中青年学术骨干、第二批学术带头人,先后立项完成了省科技厅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CDMA/GPRS的工业无线数据传输系统研究”、“新一代企业应用软件平台研究与应用”,省长资金项目“基于信息碎片与移动网络的信息传播与舆论导向研究”,省教育厅教学工程项目“中学课改与高师数学教育教学研究”、“卓越人才教育培训计划”项目等,发表多篇SCI收录、国家级核心期刊论文

凝聚团队抓教学,成绩斐然

作为处室负责人,以身作则,以情感人,坚持定期组织教务处同事进行政治和业务学习,做好“一岗双职”,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坚持早上班迟下班是常态,做到了“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的工作作风,始终践行“弱鸟先飞的意识、滴水穿石的精神、马上就办的态度”。并在生活上对处室同志关怀备至、呵护有加、关心成长,在教务处创造了良好的工作环境,工作配合默契。教务处作为学校廉政建设的重点部门,为使广大师生对教务业务一目了然,杜绝漏洞,在熊世桓同志带领下,涉及教务处工作的业务均制成流程图上网、上墙,多年来,教务处工作从未出现廉政问题,受到师生赞誉。

熊世桓同志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党的宗旨,立足岗位尽心尽力地为全校师生服务,为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服务,带领着全处同志为实现我校“十三五”规划和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