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优秀共产党员--梁中美

时间:2016-07-18 14:00  点击:

梁中美同志在校党委和学院基层党委的领导和指导下,一年来,在提高党员整体素质、增强凝聚力、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等各个方面均取得了较大的成绩。

一、思想建设

1、在理论学习方面

梁中美按照校党委的有关理论学习部署,认真组织党员开展党的理论学习,并坚持定期(一月一次)召开支部大会,组织宣传和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努力提高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坚定政治立场和共产主义信念,按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

一年来她组织支部成员和全体党员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文件主要有:

1)以习近平的各项讲话为学习的基础,通过研读相关资料、聆听专家讲座、观看录像、组织专题讨论等方式,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其精神,把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中国梦的精神贯彻到本职工作中去。

2)学习新党章,通过自学、讨论、辅导等,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党的章程,忠实履行党的章程,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

3)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并与学院学生工作实际相结合,思考如何做到以人为本、如何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5)把教育与管理有机结合起来,真正的深入学生中去了解情况。

2、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

学生党员是学校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骨干力量,是联系广大学生的桥梁。学生党员队伍建设的状况直接影响学校的德智教育和党建工作的效果。在一年的时间里,有多名学生党员被学校评为优秀学生干部等。在她的努力下,我院共培养学生党员共30人。

安排支部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联系人工作,对党课学习小组进行指导,负责组织党课学习小组开展学习、讨论、社会实践及公益劳动等活动,及时整理入党积极分子的材料。

二、组织建设

1、抓党建,促团建

在支部工作中不仅明确了学生支委的职责,而且还对学生党员进行了分工,现在每个支委要联系一定数量的学生党员,形成了“支委→学生党员→团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的链式组织管理体系。平时,支部注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自觉坚持民主集中制的组织原则,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实事求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加强学生党支部的组织建设,有效地带动了院团委、学生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过去一年,支部按照要求,进行了民主评议工作。通过这些活动,民主作风得到了进一步深入人心,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工作效率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

2、积极稳妥做好发展党员的工作。

一个学生能否成为党员,关键是要看他在思想、学习、工作及群众关系四个方面是否具有先进性和示范性。她一贯本着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宁缺勿滥的原则稳妥地做好发展工作。在发展的过程中,她要求全面考察,不偏废任何一方。一年以来,她所发展的学生党员在思想上都是积极要求进步的,他们大多数是学习的强者,工作的能手(一般都担任过学生干部),而且群众关系也不错。

以2016年上半年为例,一共发展了11名党员。另外贯彻、传达学校组织部《关于做好我校2016年毕业生党员离校前教育和组织关系接转等工作的通知》认真完成学校党组织布置的一切任务。

三、作风建设

她坚持对党员进行党章、党的性质、党的宗旨教育,教育党员用“三个代表”思想来指导自己思想和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党员同学时刻牢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各方面树立党员新形象。

一年以来,我院学生党员及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院里号召,以领头羊的身份,勇挑重担,认真而富有成效地开展了诸如新生入学教育、大学生文明素质教育、毕业生文明离校等常规工作。

四、课外活动

2015年9月到2016年6月在她的带领下,支部一直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课外活动。具体时间和内容如下:

1)2015年9月 新学期开学和迎新,排查新生中的党员情况

2)2015年10月 庆祝国庆;开始安排支部各委员的创新党课活动

3)2015年11月 邀请退休老党员做讲座

4)2015年12月 邀请学院基层党委书记做讲座;接收新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工作

5)2016年2月 安排支部的新学期工作

6)2016年3月 党员信息排查工作

7)2016年4月 安排支部手抄党章一百天活动;学生支部委员做讲座

8)2016年5月 学生支部委员做讲座;新老党员宣誓活动

9)2016年6月 开展“五个能否”的讨论;在学生支部中开展演讲比赛活动

10)2016年6月 学生支部书记做讲座

五、教学、科研成果

她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也是工作在第一线的老师。作为学院的青年骨干教师,在教学上亦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完成两篇学术论文,并公开发表。完成今年学院安排的二级督导各项工作,并作为代表参加学校年终评审工作。我院本年度二级督导工作获学校三等奖。完成2015届本科毕业论文的指导和答辩工作。人数9人。完成2016级历史学16个学生的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到贵州师大附中的跟岗学习任务。

2015年终考核为校级“优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