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老师—白易

时间:2017-09-28 20:44  点击:


主要事迹

      白易老师思想政治立场坚定,勤奋踏实。她时时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热爱学生、团结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优秀的业绩。

      一、热爱党的教育事业,乐于奉献

       白易老师忠实于党的教育事业,她一贯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积极进行“两学一做”。在课堂上,她认真执行党的教育路线、方针、政策,严格按照党的教育政策、教学大纲教书育人,全心全意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工作中去,以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有文化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为已任,志存高远、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自觉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

      二、工作扎实、成绩显著

       白易老师按时完成本学科的教学任务,满工作量。任教《地图与测量学》《土地信息系统》等地理科学和土地资源管理专业课程。她教学特点鲜明,教学形式灵活多样,认真落实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在教学上认真备课、认真上课,认真钻研本专业知识,及时批改作业、耐心辅导学生,对学生严而有度,与同学们真诚相处,用爱与学生沟通,课堂氛围热烈积极。自她上课以来,同学们都认为她是一位值得信赖的老师,一位教学能力优秀的教师,评价她的课程有趣且深入,丰富且实用。

她注重对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指导2013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学生进行了校内综合实习,指导2014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学生进行了朱昌镇综合实习,指导5名2013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学生进行了毕业实习,提高了学生实践应用技能,巩固了土地信息系统的基础理论。2016年、2017年她共指导了14个学生进行毕业论文设计,从选题、材料的收集、初稿的写作直到定稿的完成,她都做到仔细过问,悉心指导。过程中创立小组内部帮助和监督制度,坚持随时回答学生的问题、每天与学生沟通,每周至少一次全组会议,以便树立学生严谨的科学研究意识和管理方式。

     白易老师参加了2016年贵州师范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技能竞赛,荣获二等奖。参加贵州师范学院“争做合格党员、争当师院先锋”演讲比赛,荣获复赛第一名、决赛二等奖。参加2016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性项目培训,并获教育部第一届国培计划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示范项目教学技能大赛教坛新秀奖。

      三、爱岗敬业,认真学习

       白易老师对工作满腔热情,她认真积极落实学校署安排的各项工作,2016年全年在学院办公室进行行政兼职,包括与学校部门对接、与学院教职工的各类上传下达通知、会议记录、文件起草、汇总整理等工作,作为学院通讯员在学院网站上传新闻60余篇,向学校网站传送新闻50余篇,制作了8期学院工作简报。积极参加教育教学改革的实践和探索,参加2016贵州师范学院教师大会,参与制定和落实学院本科教学水平合格评估整改方案;参加旅游管理新专业申报事宜,参与制定学院规章制度;参与人事数据采集工作,地理科学、土地资源管理、环境科学、旅游管理各专业的一流学科、一流师资申报系列工作,旅游大数据实验实训中心建设调研与策划等工作。在认真完成日常的教学工作和管理部门工作的同时,她深知作为高校教师,进行科学研究的重要性。一直积极学习专业基础知识,关注学科发展的前沿动态,积极参加各项科研项目,获得1项贵州省教育厅青年科技人才成长项目立项。

      总之,白易老师一心扑在教育工作上,脚踏实地,默默奉献,锐意进取,赢得了领导同事的赞许和学生的信赖。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