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老师—刘长国

时间:2017-10-09 18:52  点击:


主要事迹

 

1、思想上追求进步。作为一名从事教育事业的教师,同时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深知不断学习才能不断提高自己,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在思想上与时俱进、在业务上强人一筹,只有在工作上不断努力,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在2016年的工作中,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学校党支部的组织下,积极参加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深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学习活动的各个阶段能结合工作实际,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的思想指导工作。同时,注意学习党的各项政策、时事方针,关心国家大事、国际形势,理论联系实际,并将自己学到的政治理论指导自己的工作实践。

2、教师以德为先。作为一名大学教师,必须具有职业理想,必须热爱教育事业,践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在思想上严于律己,处处以身作则,关心和爱护每一位学生,做他们学习和生活中的良师益友,时时处处为人师表。教书育人,自尊自律,才能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在教育教学工作方面,非常重视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不仅让学生学好书本的知识,更要同时对学生的价值观、人生观和社会观进行培养。通过在思想上关心学生,感情上亲近学生,生活上关怀学生,师生关系特别融洽,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先以思想育人,让学生学会学习,学好技能,学好本领。让学生不仅取得课程的好成绩,更要取得德育的好成绩。

3、以诚待人。用心做事、以诚待人与同事和睦相处。在工作中能团结新老同事,共同协作,认真落实学校部署安排的各项工作。同时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虚心向他人学习,学习别人的管理、教学经验,把自己的教学经验无私传授给别人。

4、做科研型教师。当一名教师不仅要教学好,还要有科研的上进心,在教室队伍人才济济,要不断学习前沿知识,不断进步,对自己严要求,不能松懈自己,只用不断努力,才能在社会上立足。坚持向“做个科研型、学者型教师”方向努力。积极参加各项教研教改活动,主动参与新课程的各种培训,不时观看各种教学观摩课和报告会,不断充实自己,借鉴优秀的教学方法,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积极参加各个公开研讨课,教学技能不断提高,获得好评。在完成《大学计算机基础》和《现代教育技术》两门课程的同时,不断学习新的信息技术和科研方法,不断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近几年主持全国教育信息技术研究课题1项,参与省级教改课题1项和省级青年课题1项,完成论文发表5篇,其中核心期刊1篇。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在今后的教育教学、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完善自身的综合素质,勤奋工作,开拓进取,将立足自己的实际,不断学习,不断用知识武装自己,勤教学、苦钻研,不图名利,脚踏实地继续努力的工作。认真搞好教学,认真搞好科学研究,积极努力,积极探索,不断创新,为学校教育教学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