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老师—胡江华

时间:2017-10-09 19:22  点击:

主要事迹

  1. 积极参加党组织学习活动和学院、学校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敢于建言。认真学习党和政府的决策文件与政策文件,如政府工作报告,中央各次重要会议,包括农村工作会议、金融工作会议,贵州省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地方各类发展规划文件。并将新的政策贯彻于教学实践、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中,尤其是与地方政府的合作过程中,将相关政策文件、规划进行整理,将自己的体会写成各类建议,献给地方政府部门。在学院、学院党委组织的各类组织讨论中,积极发言,以党员和集体成员的责任为重,敢说话,说真话,为学院建设与党组织建设献言献策。不仅仅在政治活动中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各类考察、集体活动,都积极参加,为争取集体荣誉做贡献。

    积极参与社会组织活动,认真组织和参与贵州经济学会的论文校对工作,并积极对出版的论文集进行发散。

  2. 积极组织开展教学改革。我组织经济学、管理学教研室申报省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经济学专业综合改革项目,确立了将贵州特色产业案例入教材、入课堂、入实验室,开展经济与社会发展信息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综合改革内容,项目获得省级立项,建立经济与政治学院首个省级教学平台项目。项目申报以后,积极组织师生进行社会调查,拓展学生实践学习的内容,组织学生开展了对乌当区物价、住宅物业定价等调查,完成乌当区调查项目《乌当区商业住宅物业管理定价机制的调查》。在项目开展过程中,进一步与相关部门磋商,完善校地合作机制,并与乌当区发改局、统计局、科技局等单位合作洽谈,确定小弟合作建立建立乌当区经济社会固定观测点,为师生进行经济社会调查,改进专业师生科研、学习条件。带领师生调查大方县小屯煤矿,并新增小屯煤矿为学生实习基地。

  3. 组织教研室开展教学研究,严格规范教学过程。我担任就经济学教研室主任。2016年有完整记录的教研室活动超过8次,涉及专业改革、课程改革、教学技能改进研究、等多方面的内容。认真组织听课、评课和日常教学检查工作,有记录,有反馈。由于教研室成员的共同努力,在学校督查组抽查的教研室评比中,经济学教研室成为全校两个最高级别B级教研室之一。

  4. 承担教学工作任务,超过学校规定的教学积分60%以上。2016年度,我承担了计量经济学、经济学思想史、专业学习指导等课程。承担毕业生论文论文指导12个,担任10个学生的实习指导,40个本科学生的导师。同时,承担本科专业评估、新增学位点评估等相关工作。

  5. 积极参与学院教学管理、学术管理工作。作为教学委员,积极参与教学检查、评估和同科评课活动。积极参与学校毕业生学位评审工作,对学生毕业论文规范、英文翻译进行认真校对。参与师生课题申报的评审工作,并对师生课题申报积极主动提出改进意见。

  6. 认真组织本专业和和学科教师,开展学科建设,刻苦研究。组织本学科团队成员积极申报省级重点学科。同时,组织专业团队开展研究活动,先后组织老师集体进行乌当区的民生类定价调查、乌当区城镇化建设调查等,认真参与乌当区的科学研究评价工作。本学年度,申报横向课题4项,已经完成2项,尚有2项在研。出版译著1部。

    本学年度所取得的工作,得到学院同仁认可,2016年获得年度优岗等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