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老师—刘新冬

时间:2017-10-21 20:36  点击:

主要事迹

 

    本人自2013年参加工作以来,在学校党委、校各行政部门及学院党政领导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坚持依法治教,工作责任心强,在教学与科研上认真钻研,刻苦学习,不断探索教学的新方法,使学生从基本理论、前沿专业知识和课堂教学相互连接起来,深受学生好评,也得到了院领导、同行和校督导专家的认同。此外还积极参与科研活动,自入职以来,一直坚持科研讨论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2016年5月,代表体育学院参加第五届贵州师范学院教师技能大赛,获得艺体组二等奖。多次带领学校足球队参加全省比赛,获得优异成绩。积极参加全国及全省足球比赛的裁判工作,获得足球“国家级裁判员”证书,并多次获得“优秀裁判员”称号。近三年来,申请校级课题一项,参与教育厅规划课题一项,发表学术论文两篇。

一、 思想:

    在学校党委、校各行政部门及学院党政领导的正确指导下,坚持正确的教育观和科学发展观;始终热爱党的教育事业,以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神圣使命,以高尚的师德作为自己人生的信念,并使之贯穿于自己的生活和工作之中;能够宽以待人,严以待己,始终把“德”放在首位;奉行“做事先做人”、诚信第一的原则。人们常说:干一行,爱一行。每一位从业者都须具备敬业精神、勤业作风和乐业品质。是警察就要除暴安良,是医生就要治病救人,是商人就要诚实守信,是教师就要教书育人。我们都知道:人民教师不仅肩负着传授文化知识,教授学业的光荣职责,同时也是学生心灵的塑造者、崇高理想的布道者,社会规范和价值的传递者。教师要履行好教书育人这个职责,首先就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安教乐教。  

二、教学:

   在贵州师范学院执教以来,我主要承担足球、羽毛球及大学体育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1、加强教学内容更新,掌握学科发展方向。针对所教课程理论知识经典、课本更新慢的问题,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搜集国内外体育理论发展动态,增加有关新教学内容,改变课本理论性强实践性弱的特点,使学生学到课本理论的同时又真正掌握体育技能。

   2、作为一名教师,我积极观看各种教学观摩课和报告会,参加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不断充实自己,借鉴优秀的教学方法,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在2016年,参加第五届贵州师范学院教师技能大赛,获得体艺组二等奖。在平时,我融入集体备课、公开课及课后评课的工作中,提出自己的个人看法,为促进教学能力的不断提高做出应有的贡献。我把各种教学观摩课和报告会的先进观念在课程组及教研室中交流学习。

3、每年教学工作量饱满,教学深受学生好评,也得到了院领导、同行和校督导专家的认同。

4、全面负责体育学院的学生实习工作。

三、科研:

    教学和科研是学校腾飞的两个翅膀,缺一不可。如果没有好的教学环境教师队伍,学校不可能交出合格的“ 产品”。同样,如果没有好的科研环境和高素质的科研教师,学校也同样不可能有较大的发展。作为贵州师范学院的一名教师,特别是一线教师,既要在教学上建功立业,又要站在科研探索的前沿。因此,我在教学之余,十分注重自己科研能力的提高,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14年,成功申请校级课题《贵州省高校体育活动课程区域特建设探究》;2015年,作为主要参加者参与一项贵州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贵州省校园足球健康发展对策的可行性研究》;2014年,发表学术论文《贵州省高校开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的价值定位与推广研究》.《当代体育科技》2014年11月第32期第4卷.独著;2015年,发表学术论文《传统养生导引术引入高校学校体育的可行性研究》.《当代体育科技》2015年6月第18期第5卷.独著。

四、指导学生方面:

   1、积极参与学院制定的“导师制”工作,已指导201120122013级的届学生顺利完成实习及毕业论文工作,其中2011级的石忠路同学的论文获得“优秀论文”;并且正在指导201420152016级三届13名学生的日常学习工作。

   2、作为学校足球队的教练员,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开展球队的训练与竞赛工作,通过师生共同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14年贵州省大学生运动足球项目第五名;2015贵州省第九届运动会足球比赛团体“体育道德风尚奖”;2015年贵州省校园足球联赛四级联赛高校联赛(超级组)第七名,并荣获团体“体育道德风尚奖”;2016年贵州省校园足球联赛四级联赛高校联赛甲组分区赛第三名;2016年贵州省校园足球联赛四级联赛高校女子组第三名。

   3、入职以来,作为学校羽毛球协会的指导教师,指导羽毛球协会工作的开展;

五、其他方面:

   为响应学校建设应用型大学,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目标,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

   1、2014年2月,在广西梧州参加全国年轻足球裁判员培训班,并参加全国青少年足球锦标赛(U14);2014年4月,赴云南昆明参加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U14)的裁判工作;2014年11月,赴广西北海参加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U17)的裁判工作;2015年1月,在广西北海参加全国青少年足球锦标赛(U15)裁判工作;2015年7月,赴成都温江参加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比赛的裁判工作;2016年3月,赴云南昆明参加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19)的裁判工作;2016年5月,赴湖北宜昌参加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15)的裁判工作2017年开始参加中国足球协会乙级联赛裁判工作。

   2、2015年8月,受贵州省教育厅委派,赴吉林长春参加2015年全国校园足球裁判员培训班;2016年2月,受贵州省教育厅委派,赴广西钦州参加2016年全国校园足球比赛监督、裁判长、裁判员培训班。

   3、2014年,作为学校教职工羽毛球队教练员,带队赴毕节参加全省“教育杯”羽毛球比赛;2014年10月,作为学校教职工羽毛球队教练员,带领教职工羽毛球队训练并参加乌当区羽毛球比赛;2015年10月,作为学校教职工羽毛球队教练员,带队赴贵州医科大学(花溪校区)参加全省“教育杯”羽毛球比赛;2015年10月,作为学校教职工羽毛球队教练员兼队员,代表贵州师范学院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羽毛球比赛,并获得第五名的好成绩;2016年,作为学校教职工羽毛球队教练员,带队赴凯里学院参加全省“教育杯”羽毛球比赛,获得两个第五名的好成绩。

   4、2016年,积极参与到贵州师范学院第二届校园足球联赛中,顺利完成比赛的开幕式表演、竞赛组织及裁判工作中;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是我追求的境界。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将立足实际,认真搞好教学,创造性地开展学校的教育教学、教改科研工作,在教育这片田园里勤奋耕耘,积极探索,奉献我无悔的青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