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老师—杨昌美

时间:2017-10-21 20:49  点击:

 

主要事迹

2009年本科毕业于赣南师范学院,2012年研究生毕业于浙江师范大,主修体育人文社会学专业。2014年3月进入贵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工作。作为一名大学体育教师,忠于职守、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乐于奉献,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地做好每一项任务,听从学校和学院领导安排的各项,对各项工作尽职尽责。

一、教学方面:

2016年一2017年度共承担3门课程,分别是体育课程标准、教材研究与教学论 、体育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和大学公共体育几门课程,共计课时364学时,按时完成学校安排的教学任务。

在教学工作中一直以“为人师表”作为自己的工作准则,以“教书育人”为自己的工作宗旨,治学严谨,循循善诱,关爱学生,平易近人。在教学中认真备课,写教案,并大胆地开展教学实践,正确传授知识,充分发挥教师主导、学生主体的地位,注重学生的情感交流,采用“自主、合作、探究”的教学方法,不断创新。在教学中注重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学生的理论素养与实践能力。

二、科研方面:(主持一项校级课题,参与三项校级课题,发表三篇学术论文)

2015年-2017年,在科研上,主持申报一项校级课题,课题名称为麦克乐体育思想对我国学校体育的影响,并于2017年4月结题,另外还参与了三项校级课题,其中一项为教学改革课题,名称为:大学体育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 ——以贵州师范学院为例。并发表3篇学术论文,发表论文时间和题目分别为:1、2015年4月《从生存教育的视角看中小学游泳课程的必修化》

2、2015年8月《高校体育教育管理—以贵州师范学院为例》

3、2016年12月《麦克乐体育思想对我国学校体育发展的影响》

三、指导学生实践:(贵州师范学院第七届和第八届学生教学技能大赛

1、2016年5月指导体育学院学生杨克敏、罗德友、明帮钧、李玉双、邓南花5名学生参加2016年贵州师范学院“第七届学生教学技能大赛”,并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使体育学院学生在教学技能大赛中取得了零的突破。

2、2017年5月指导体育学院学生杨娜英、黄吉祥、黄丽、周顶元、龙尧5名学生参加2017年贵州师范学院“第八届学生教学技能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四、兼任工作:(体育学院档案管理员和校内实习负责教师)

(1)2015年11月至今负责体育学院人教学档案的搜集、整理和管理工作。在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过程中,在教学档案工作上,始终坚守自己的职责,尽心尽力为学院顺利的通过检查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2)负责体育学院的2013级和2014体育教育学生实习工作。2016年3月-2016年6月以及2017年3月—2017年6月以校内实习负责老师的身份,分别组织召开2013级和2014级体育教育学生的说课比赛、队列队形比赛、试讲比赛、模拟教学。并带领2013级和2014级体育教育学生分别到贵阳市第五职业技术学校、乌当二中、新添学校、东风镇中学、贵阳十三中学等几所学校进行校外教育见习。另外,在学院领导的支持和帮助下,请贵州省优秀班主任,贵阳市第十九中学的刘艳老师为2013级体育教育学生做“班主任工作=关心、热心、爱心、耐心”主题讲座。所做的校内实习的一系列工作,为学生参加校外实习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为体育学院以后的实习实践工作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3)积极主动承担学校体育节的裁判工作,并在2017年4月组织学生排练体育节开幕式的荷花龙节目的表演,同时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各项体育活动和艺术节活动。

(4)主动承担学校学生的体质测量工作,并负责体育学院670多名学生的体测数据的录入工作。

五、思想学习方面

在思想上主动、积极要求进步,主动学习党的各项纲领文件,并积极参与体育学院组织的各项党员学习活动,如手抄党章100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无论是思想上、还是行动上始终以中共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

六、做人做事方面

在工作岗位上,总是用心做事、以诚待人,与同事相处和睦。在工作中主动向有经验的教师学习和请教,认真落实学校和学院部署安排的各项工作。同时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虚心向他人学习,在处理和解决问题时能换位思考。

七、继续学习方面

参加工作以来,注意加强个人学习,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养,2015年-2017年参加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学习,并参加贵州师范学院教师在线网络培训学习,所学课程包括:教师的沟通艺术教学设计现代礼仪教学法与教学策略

另外,为了更进一步提升和发展自己,还积极听取专家学者的讲座,如2016年6月9日,在学校听取成都体育学院卢峰教授有关“休闲体育”的主题的讲座。2016年6月24日听取郑强校长的“建设高水平区域地方院校的思路与举措——以贵州大学为例”。 2016年8月11日—8月14日,参加“西部教学改革支持活动”学习培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