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老师—刘高福

时间:2017-11-02 20:30  点击:


主要事迹

  刘高福,男,1980年6月生,中共党员。2003年毕业于上饶师范学院物理教育专业,毕业后到广丰缔一中学担任高中物理教师。他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在四年的高中教学生涯中,他始终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师德高尚,爱岗敬业,勤奋努力。他对本职工作精益求精,勇于开拓创新,树立了“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意识,促进了学生全面和谐地发展,教学效果显著。该同志思想上积极要求上进,工作成绩优异,踏踏实实、勤勤恳恳,生活中乐于助人,在各个方面都取得突出成绩,成为我院一名优秀的教师。现将其主要事迹介绍如下:

一、思想积极要求上进,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该同志思想上能利用师德师风教育活动端正自己,认真学习先进模范人物事迹。同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平时更加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并且努力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提高自身政治修养,严格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二、不断更新教学观念,提高教学能力

    该同志能够积极主动参加学习,认真学习新的教育理论,及时更新教育理念。2016年12月4日——9日,浙江大学——贵州师范学院教学科研部门处级干部能力提升培训,从中体会到了要做好一位大学老师,不但要熟练掌握大学的知识,还了解中学课程改革的方向及要求,不让大学的内容就会与学生的需要相脱节。并积极参加贵州师范学院举办高校网络等培训,并做了大量的课堂教学笔记。新的教育形式要求必须具有先进的教育观念,才能适应现代教育的发展。所以该同志不但注重集体的政治理论学习,还注意从书本中和网络中汲取营养,认真学习,仔细体会新形势下怎样做一名好教师。该同志主要承担《力学》、《电磁学》、《大学物理》和《电磁学实验》等课程的教学,并担任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的指导教师。于2016年6月获得贵州师范学院毕业论文“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同年9月获得贵州师范学院“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三、教学促科研

在科研上,他勤于思考,刻苦钻研专业知识,积极探索,在领导和同事的引导下,不断完善和改进课题。现主持校级项目3项,其中2项已结题,指导大学生科研项目5项,其中2项已结题。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SCI1篇,核心4篇,课改论文2篇,国家专利2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参与省级创新团队项目1项、省级重点学科1项。这些荣誉已属于过去,该同志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一贯宗旨,为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优秀教师而不懈努力奋斗。

四、教书育人,乐于奉献

该同志尊重前辈老教师,热心帮助新同事,团结同事;在教学上教育目的明确,态度端正,钻研教材,勤奋刻苦;关心学生,爱护学生,为人师表,与学生亦师亦友。热爱自己的事业,积极的投身到工作之中去。在学院里,他积极与同时相互帮忙,和同事相处的十分融洽,同事们都很喜欢他,信任他。平时他也注意工作方法,做到让领导同事满意。该同志能积极带头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集体荣誉感较强。平时,刘高福同学养成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他不但能够真诚的指出同事的错误和缺点,也能够正确的对待同事的批评和意见。

五、近期发表论文

   1.刘高福,吴次南,周碧君,梁冬梅. 微波加热对自来水中细菌杀菌效果的研究, 微波学报[J]. 2008,(S1):221-225.

2.刘高福,吴次南. 微波加热饮水机. 专利号:200820096715.1. 2009年9月23日授权.

3.刘高福,吴次南,周碧君. 不同微波功率对自来水中细菌杀菌效果的研究[J].食品工业科技. 2010.05.

4.刘高福,刘红玲,郭光杰.ON DEFORMED BOSON ALGEBRA AND VACUUM PORJECTION OPERATOR ON NONCOMMUTATIVE PLANE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dern Physics A(SCI).2013.07.

5.刘高福,廖丽君.中学物理骨干教师培训实效性研究[J].继续教育研究(核心).2013.11.

6.刘高福,刘家兴.高中物理新课程改革的利弊[J].科教导刊.2013.11.

7.刘高福,何毅.带电粒子在磁场中运动的探讨[J].物理教学探讨.2014.04.

8. 吴先华,刘高福(通讯作者).演示实验在中学物理教学中的作用[J].中学物理.2014.05.

9. 刘高福郭光杰周筑文.1D量子环中电子-空穴系统的准精确解析解[J].四川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5(06),1308~1312.

10. 夏艳梅,刘高福(通讯作者). 动量守恒定律的应用分析[J].中学物理,2016(01),21~22.

11. 刘高福,刁心峰.带电导体接地后电荷分布情况的探讨[J].物理教师,2016(06),16~1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