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老师—濮江婷

时间:2017-11-26 21:39  点击:

主要事迹

本人自14年进入学校后,领导的带领和同事的帮助下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学习、用心工作,自身的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等都得到了很大提高,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加强政治学习

本人始终积极参加学校安排的各项政治学习活动同时充分利用业余时间通过杂志报刊、电脑网络电视新闻等媒体,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大、十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领会上级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理论水平与政治素质,保证了自己在思想上和党保持一致性,强化了廉洁自律的自觉性,使自已能够比较客观、全面、准确地看待问题,分析和解决问题。积极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遵守教师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借学校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活动的契机,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以身边优秀的教师为榜样,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

二. 加强业务学习,提高教学水平

作为大学外语教学部教师,2014-2015年度第二学期本人承担了三个班的教学工作,分别为2013级经政(5)班,数计(3)班及专科环艺(2)班。认真指导5名2015届英语专业学生的本科毕业论文,完成毕业答辩,最终顺利毕业。2015-2016年度第一学期,承担了三个班的教学工作,分别为2015级化生(8)班,经政(1)班及文学(4)班。指导6名2016届英语专业学生的本科毕业论文。本年度共完成教学任务360课时。

16年本人承担了三个班的教学工作,分别为2015级化生英语(8)班,汉语国际及文学英语(4)班。本年度共完成教学任务336课时。认真指导5名2016届英语专业学生的本科毕业论文,并完成毕业答辩,最终顺利毕业。

在教学上,本人认真备课,上课,听课,及时批改作业,评讲作业,并做好课后辅导工作。备课时,认真钻研教材,了解教材重点与难点。并在讲解基本知识点的基础上,适当扩充知识,补充文化讲解,旨在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培养文化素养。针对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整理搜索资料,为学生讲解各个板块做题技巧。

作为高校教师,彰显学生的人性,尊重其人格,开发其人能,重视其发展,是实践“尊重人,解放人,发展人”的人本化管理理念的出发点和归宿。对于教学,我不仅着眼于学生的智慧成长,更着眼于学生的性格发展。让学生学到专业知识的同时,开拓视野,大胆实践,尽快适应社会。教师要给学生一杯水,自己就不能只是一桶水。教师本身就得是川流不息的河,容纳百川的海。因此,我不断的学习。在知识结构上,不断补充。虽然平时工作很忙,但在教学上我从不马虎,每次上课之前我都会很认真的备课,不满足于课本上的知识,经常从互联网上搜索前沿问题与学生讨论。在理论学习上,不断更新观念,经常参加各级教研活动,在教学中深入研究教法,以适应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的需要,树立现代教育观,教师观,学生观,课程观,人才观,并以此指导自己的教学,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自己也深受学生的喜爱。于2016年6月,指导学生周媛,刘忠群,林琼芬在2016年全国高等院校报刊阅读能力竞赛中,荣获非英语专业组二等奖及学生王应桥,吴茜荣获非英语专业组三等奖。于同年5月荣获贵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第四届教学技能大赛三等奖。

三. 忠于职守,努力做好各项教研工作

除教学工作外,本人还承担了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的教研工作。15年学校评估期间,在学院领导指导下,完成教学大纲修改,教学计划编写,试卷检查,归档,教研室工作手册填写,教案编写,教学进度制定及网络自主学习信息录入等一系列工作,确保每个学期的教学任务严格执行,始终处于有序管理中。在教学管理上,自觉做到认真负责,对学校和学院安排的工作都做到了踏踏实实的执行并圆满完成。此外,积极开展关于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教研活动,认真利用每一次教研活动,充分发挥教研活动的功能,使教研活动不仅仅是为了布置任务,发布通知,而是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教学研讨,教学交流,理论学习,共同提高的一个平台。

四.加强专业学习,不断提高科研能力

   在工作中,不断的发现问题,研究问题,积极参与学院和省级的研究课题。于16年7月发表了学术论文一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