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老师—张羽

时间:2017-11-26 21:41  点击:

主要事迹

本人于2015年8月通过贵州师范学院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以笔试、面试第一的成绩进入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工作。短短一年来,在学校、学院的大力培养及推荐下,我在教学、指导学生参赛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先后获得国家级一等奖1项,省级特等、一等、二等、三等奖共5项,三次名列全省外语类教学大赛第一名,一次全省人文社会科学类教学竞赛第二名(详见列表)。每项大奖都刷新了贵州省、学校在这些赛事上的历史成绩,并得到了省内外语界专家及同行的一致赞誉,成为青年外语教师的典范。我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省级外语类比赛也取得了优异成绩。今年5月,担任第十九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南赛区)评委,获得“优秀评委”荣誉称号,11月指导学生参加2016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贵州赛区决赛获得一等奖,所带领的英语辩论团队省内综合排名第二。

我通过对外语教学模式的创新和探索,不断突破传统外语教学观念,提出了“大外语”这一全新理念:即通过着力培养和提升学生的听说能力,使其克服中国人“哑巴英语”的通病。同时,他认为外语学科有别于其他学科,它不是知识,而我们应该在课堂上用英语传授其他学科的知识,在梳理语言点的同时,培养学生辩证分析问题的能力,此之谓“大外语课堂”。他认为,教学有法,但教无定法,因材施教,只有把外语学科的工具性与人文性融会贯通才能打造出精品外语课堂。

   今年下半年以来,我开始主持教研室工作,团结同事,虚心向老教师学习,积极投身课堂改革,在学校、学院的各项活动中,主动请缨,出谋划策,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得到了领导及同事的积极评价。

我认为一年以来自己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与学院的培养和领导的关怀息息相关。比如,今年6月在备战教育部、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主办的我国高校外语界第一权威赛事——“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贵州赛区决赛的过程中,我院院长余学军教授亲自指导,给出专家建议与对策,自己才得以脱颖而出,斩获唯一的特等奖(此前六届的贵州赛区特等奖均来自贵州大学)。比完“外教社”的省赛,学校选拔我参加7月份的贵州省第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余教授又与我一同备赛,通宵达旦地积极准备,最终我不负众望,获得人文社科组全省第二的我校最好成绩。今年11月,第七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总决赛在上海圆满结束,比赛高手云集,激烈非凡,我沉着稳定,一鸣惊人,夺得国家一等奖,突破了贵州省在这一高规格赛事的历史成绩,得到了全国外语界知名专家学者的一致赞誉。我们很高兴看到这样一位优秀的青年教师在教育的路上敢为人先、改革创新。他一丝不苟的精神和刻苦努力的态度是广大青年教师学习的榜样。

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对自身严格要求,不断为学校、学院以及个人赢得更多荣誉,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