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老师—郑亚伟

时间:2017-11-26 21:48  点击:

主要事迹

 

       自20147校以来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工作,自身素养。提高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出色地完成了学院要求的各项工作。

一.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坚定的理想信念可以让一个人更加的具有奉献精神,服务精神。我始终积极参加校安排的每周五的政治学习活动,也积极的参与到各种讨论中来。如2016年的“两学一做”系列教育主题,“四进”主题活动,反腐倡廉反四风教育活动。课下我也积极践行“两学一做”的核心内容并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师德师风建设活动”的学习中也严格要求自己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身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我始终坚定服务于学生,服务于学校,服务于学院,服务于其他党员的信念,不背弃,不忘记。

. 完善教学技能,提高业务水平

1. 课前认真备课,课中认真授课,课后认真巩固。在教学工作中,我积极参加外国语学院,大外部,及第二教研室组织的教研活动,集体备课,仔细听,认真记,向有经验的老师,同事学习好的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提前一周备好课,认真钻研教材、教参。力求吃透教材,找准重点、难点,解释清楚任何一个有问题,不清楚的地方,力求让学生学习到知识,而且没有任何的疑惑或不解。有不清楚的地方,我一定上网查资料,集中别人的优点确定自己的教学思路,常常工作到深夜。为了学生能更直观地感受所学的知识内容,我积极查找课件,制作课件。上课时,我总是认真讲课,力求抓住重点,突破难点,精讲精练。运用多种教学方法,从学生的实际出发,注意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思维,使学生有举一反三的能力,注重学生主动性的发挥,培养学生的思维,注重综合能力的培养,有意识的培养学生的思维的严谨性及逻辑性。课后我会认真及时批改作业,注意听取学生的意见,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并有目的的对学生进行辅导。每周都会坚持听课,听老老师的课,也听有经验的同事的课,从中学习自己没有的又很好的教学模式,说话模式等。老师也要学习,教学相长,只有一个不断学习的老师才能不落时代,保持与时代同行,与知识同行,通过学习可以将最新的知识,学习的技巧,先进的语言知识等传授给学生,让学生了解最新的有关于英语文化,其他说英语国家的情况。

2. 承担的主要教学任务。2015-2016第二学期及2016-2017第一学期我承担六个班的教学任务。教授内容为大学英语(二)及大学英语(三)。主要承担的科目包括《大学英语听与说教程》第二册第三册。《新视野大学英语读写教程》第二册第三册。《大学英语快速阅读》第二册,第三册。《21世纪大学英语综合教程》第二册,第三册。《21世纪大学英语综合教程》练习册第二册第三册。《21世纪视听说教程》第二册第三南册。20157月到20165月,20167月到20175月共指导1320162017届英语专业学生的本科毕业论文,全部学生都顺利完成毕业答辩毕业。

3. 指导学生参与比赛,积极参与各类教学外活动及学习。除了教学任务以外,我还积极的参加学校的各类活动和比赛,也全心指导学生参与各类与英语相关的比赛。我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各类活动,如文化艺术节活动,教职工体育节等。并在这些比赛中的个人赛和集体赛当中都得到了比较好的成绩。与此同时我也带队参加了“贵州省第三届联盟怀英语写作大赛”。20166月在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报刊阅读能力竞赛中,获得笔试竞赛指导教师二等奖。20166月,在贵州省“联盟怀”写作大赛中荣获指导教师三等奖。20167月,在贵州省“百万同题”写作大赛中荣获指导教师优秀奖。

. 勇于创新

作为一名大学英语老师,教与学是分不开的。做为老师要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在工作的同时不能忘了加强自己的科研能力。要时常学习自已专业的最新的理论知识及与之相关的最新发展,潜心研究,致力于出成果,多发论文,多发有质量的论文。因此网络学习时我选修了能够提升自己科研能力的一些课程如《课件及其制作技巧》、《教育技术辅助教学的方法及案例》、《视频课程与多媒体课件制作》《混合式教学实践及案例分析》,《MOOC教学影片制作方法与技巧》。2016年发表论文一篇《从模因论视角看商铺命名的特点及技巧》。同时我为了提升自己的知识及能力,今年我也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于北京举办长达七天的《学术动态研究与挖掘专题研讨会》,并以此为机会来拓展自己的学术创作能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