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老师—娄立原

时间:2017-11-26 21:54  点击:

主要事迹

2016年下半年至今,我积极的参加了组织安排的“两学一做”系列活动,认真学习中央的政策和文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话精神。在上级领导的关心下、在同事的支持下、在学生们的配合下,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学生课外实践方面取得了一些优秀的成绩。

    一、专业建设有突破

2016年下半年我主持了广播电视学、广播电视编导两个专业的教研室工作,积极的推进教学改革和加强内部管理。我组织同事一起申报了省教育厅专业综合改革项目、2016年“双一流”资助项目、全省“一流专业”建设项目。其中“双一流”资助项目获批,获得教改经费20万元。“一流专业”进入最后一轮评审。2016年由我牵头,组织同事和学生申报了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创业创新项目,一共获得国家级项目3项、省级项目4项,是贵州省高校同类专业获得项目最多的专业。

2017年4月,我组织同事一起准备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学士学位授予评估,在评估中获得了专家组的肯定,并以高分通过了评估。

在上级的部署和安排下,我和同事们一起实现了广播电视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以毕业作品来开展毕业设计的工作,这是省内首次大规模的采用毕业设计的形式,另外在答辩时也是采用第三方评介的方式,邀请了15个校外专家进行评审。此次答辩活动被贵州都市报大幅版面进行报道。

同时我做好本职工作,作为文学院贵州民族审美文化传播实验中心的主任,积极的申请德国进取贷款项目经费、中央财政经费和校内经费。获得资金近500万元。

二、科研工作有进展

2016年完成我主持的校级科研课题《广播新闻的审美特点研究》的结题工作,作为主要负责人完成省级教育科学规划《新闻美育实践研究》的解题工作。成功申请了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新时期贵州平面媒体灾难新闻报道分析》项目。也积极的申报了其他项目。

  1. 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科研水平

    通过专业培训和实践,我努力的提高自己的教学科研水平。2017年5月我获得了贵州师范学院教师技能竞赛实践组的第二名,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2. 加强社会服务和争取学生课外实践机会

       2016年与著名作家肖江虹合作,承接贵阳市委宣传部的任务,拍摄了国内首部反映王阳明在贵州悟道过程的网络大电影,获得了学界的好评。2017年主办了贵州省大学生微视频大赛、贵州省传播学学会年会。2016年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广告大赛,获得奖励20多项。2017年上半年负责筹建贵州师范学院广播电视台,制作新闻节目3期。积极为学生争取课外实践的机会。

     五、关心学生、教书育人

    今年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有两名同学突患重病,我利用与贵阳广播电视台《好人帮》节目的合作关系,为学生凑集治疗的费用。对需要专业指导的学生进行耐心的指导。对家庭困难的学生,积极为他们争取勤工助学、奖学金的机会。

  3. 团结同事、搞好队伍建设

    近两年来我们专业评职称的同事较多,我联系了几家核心期刊,为同事发表论文提供便利。引导新进教师积极申报课题、引领高职称同事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竞赛。日常工作中为人谦虚、积极团结同事,加强队伍的凝聚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