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老师——柳一桥

时间:2018-08-30 18:27  点击:

优秀教师事迹材料

柳一桥         经济与政治学院

   柳一桥同志于2014年9月正式入职贵州师范学院。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该同志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把教书育人当做自己的人生事业。时刻以一名现代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关爱学生。争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培育出更多优秀的青年才俊。

一、思想方面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时刻把理论学习摆在重要地位。认真学习党的最新理论,积极探索如何将党的理论用于指导实际工作。在认真学习党的基本路线方针的基础上,深入领会各级党组织关于教育事业的文件精神,虚心向老同志求教,着力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在党的理论学习中,采用集中学习与自我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提升理论学习的效率。集中学习主要是每周集中和学院老师一起学习并探讨党的最新理论,着力提升理论水平。自我学习主要在业余时间展开,不但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理论,尤其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领会,努力做到思想上与时俱进,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观。

二 、教学方面

在教学工作中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守各项教育法律法规,履行人民教师的职业。服从学院的教学安排,结合经济学专业特点,认真设计教案,精心备好每一节课。在教学中注意加强互动,通过探讨式、启发式教学提升学生的理解力和创造力。设计开放性的题目,组织学生完成作业,认真对待每一位学生的作业,努力发现学生作业中的亮点,并对学生给予鼓励,增强学生自信心。2017年度完成《经济学说史》、《经济学原理》、《经济学概论》三门课程,共完成192课时。

虚心向老同志学习,认真听取老同志意见,向老同志请教提升教学水平的方法,认真做好笔记。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听课活动,和优秀老师深入开展交流,探讨新的教学方法、教学模式,并积极在教学实践中应用。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教师培训活动,认真学习信息化时代教师教学的技巧和方法,努力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

在毕业论文指导方面,主要采用集中讨论和个别探讨相结合的方法做好毕业论文指导工作。教导学生如何开展田野调查,如何整理、分析调查资料,通过毕业论文的撰写过程,着力提升的学生的社会实践工作能力和理论知识分析水平。2017年共指导学生毕业论文共10人次。

三、行政工作方面

服从学院的安排,负责学院实习实训工作。2017年度新建实习基地2两个,石阡县文博中学和贵州省全域大健康产业研究院。完成经济学专业实习生的接送工作,组织安排经济学专业实习生的巡视工作。组织乌当区农商银行、贵阳市交通银行、乌当区富民村镇银行来校金融知识宣传工作;组织乌当区农商银行招聘工作。参与并完成学院安排的数据库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