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老师——杨昌美

时间:2018-08-30 19:01  点击:

主要事迹

2017年能够按照学校要求完成教学及科研任务,能够按时完成学院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在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2017年主要工作及获得成绩如下:

一、教学方面:

2017年度共承担3门专业理论课程,分别是体育课程标准、教材研究与教学论 、体育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学校体育学,并承担大学公共体育几门课程,共计课时364学时,按时完成学校安排的教学任务。

在教学工作中一直以“为人师表”作为自己的工作准则,以“教书育人”为自己的工作宗旨,治学严谨,循循善诱,关爱学生,平易近人。在教学中认真备课,写教案,并大胆地开展教学实践,正确传授知识,充分发挥教师主导、学生主体的地位,注重学生的情感交流,采用“自主、合作、探究”的教学方法,不断创新。在教学中注重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学生的理论素养与实践能力。

二、科研方面:(主持一项校级课题,参与二项省级课题,发表1篇学术论文)

2017年,在科研上,主持申报一项校级课题,课题名称为贵州西部地区体育资源的开发与利用研究,另外还参与了两项省级课题,发表一篇学术论文:2017年3月《麦克乐体育思想对我国学校体育发展的影响》

三、指导学生实践

1、2016年5月指导体育学院学生杨克敏、罗德友、明帮钧、李玉双、邓南花5名学生参加2016年贵州师范学院“第七届学生教学技能大赛”,并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使体育学院学生在教学技能大赛中取得了零的突破。

2、2017年5月指导体育学院学生杨娜英、黄吉祥、黄丽、周顶元、龙尧5名学生参加2017年贵州师范学院“第八届学生教学技能大赛”,并取得一等奖。

3、2018年5月指导体育学院学生冯沛骄、罗杰、田燕琴、杨金炎、娄浪5名学生参加2018年贵州师范学院“第九届学生教学技能大赛”,并取得一等奖,

  1. 以导师身份指导学生2014级2名学生完成教育实习和论文开题、写作、答辩等。

    5、2017年以教练员身份指导贵州师范学院龙队学生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分别获得教学双龙第一名;男子舞龙规定套路第三名;男子舞龙自选套路第五名;男女混合团体第二名。

     

    四、兼任工作:(体育学院档案管理员和校内实习负责教师)

    1、2015年11月至今负责体育学院人教学档案的搜集、整理和管理工作。在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过程中,在教学档案工作上,始终坚守自己的职责,尽心尽力为学院顺利的通过检查做出了自己的贡献。2017年还配合组织部完成人事干部材料的收集、整理以及录入工作。

    2、负责体育学院的2014级和2015级体育教育学生的校内实习工作。以校内实习负责老师的身份,分别组织召开2013级和2014级、2015级体育教育学生的说课比赛、队列队形比赛、试讲比赛、模拟教学。并带领2014级体育教育学生分别到贵阳市第五职业技术学校、乌当二中、新添学校、东风镇中学、贵阳十三中学等几所学校进行校外教育见习。另外,在学院领导的支持和帮助下,请贵州省优秀班主任,贵阳市第十九中学的刘艳老师为2014级体育教育学生做“班主任工作=关心、热心、爱心、耐心”主题讲座。所做的校内实习的一系列工作,为学生参加校外实习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为体育学院以后的实习实践工作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3、积极主动承担学校体育节的裁判工作,并在2017年4月组织学生排练体育节开幕式的荷花龙节目的表演,同时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各项体育活动和艺术节活动。

    4、主动承担学校学生的体质测量工作,并负责体育学院670多名学生的体测数据的录入工作。

    5、主动承担2014级学生的论文开题、答辩工作。

    6、完成两门课程的试题库建设,分别是学校体育学、体育教学论。

    五、思想学习方面

    在思想上主动、积极要求进步,主动学习党的各项纲领文件,并积极参与体育学院组织的各项党员学习活动,如手抄党章100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无论是思想上、还是行动上始终以中共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

    六、做人做事方面

    在工作岗位上,总是用心做事、以诚待人,与同事相处和睦。在工作中主动向有经验的教师学习和请教,认真落实学校和学院部署安排的各项工作。同时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虚心向他人学习,在处理和解决问题时能换位思考。

    七、继续学习方面

    参加工作以来,注意加强个人学习,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养,2017年参加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学习,并参加贵州师范学院教师在线网络培训学。从2016年11月—2017年10月20日,参加2017年度全国高校教师网络计划相关课程学习,共共50学时,10学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