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老师——陈晓娟

时间:2018-08-30 20:27  点击:

主要事迹

受学校委派,本人自2014.10.21起一直在贵安新区马场中学(现改名为贵安新区实验中学)上班,初来乍到,农村学校的脏乱差在面前一一呈现,从哪里下手解决上述问题?首先我们进行了厕所革命,将2所旱厕改为水冲式厕所,解决如厕难问题,接着进行课座椅的更换,把长条凳双人桌换成单人课桌椅,粉刷教室,至少能让学生在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中就读,把文明的种子播撒到农村孩子的心田。农村的师资教学情况受制于两个因素:一是生源差,二是老师自身的教学功底及责任心,为摸清情况,从进入马场中学第二天,就逐步听课,将每位老师的课听了一遍,一方面认识老师,另一方面通过这个途径了解老师的上课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为日后教师课程的安排埋下伏笔。强化教学常规管理,教研组活动的正规化,送老师外出培训,请省实验老师送课下乡,对高三学生进行专题辅导,请贵阳市教科所教研员对全校进行听评课,有效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

在担任教学副校长的同时,作为高一两个班的科任教师,对学生严格管理严格要求,对教学工作的一丝不苟最终结出累累硕果,在高一高二期末统考中,所教班级的化学平均分、及格率均遥遥领先,名列贵安新区第一。既证明了学生的努力也反证出老师的付出,二者缺一不可,唯有相互配合才有如此骄人的战绩。也证明实验中学的老师的实力,为学校增光添彩。

我们同去的四人团队齐心协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相互配合,争取上级部门的政策支持、财政支持,通过四年的艰苦奋斗,在昔日马场中学的土地上建起一座现代化的学校,尽管学校的设施设备有待完善,但今昔对比,毕竟换了人间,新校区的建成,为2017年高中招生奠定了非常好的物质基础,使得我校第一次有能力招收到近1000名学生(全住宿),扩大了学校的疆界,也拓宽了我校的办学半径,对周边群众的文明辐射大大加大,尤其对贵安新区教学质量的提升做出莫大的贡献,使新区学生更便利地享受优质教育资源,也满足了贵阳市部分家长对寄宿制学校的期望与要求。

 

回过头看着过去的照片有恍如隔世之感,真不敢相信新学校出自我们之手。通过团队的不懈努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真正实现了后发赶超,这是贵州精神的真实再现。目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贵安新区尽管是国家级新区但从现状看任然是比较落后的,教育资源与教学质量的落后有目共睹,我校入驻贵安,有效缓解了新区教育资源的短缺的现实,教学质量的提升也得到保障,2018年我校学生吴洪磊、刘兴本分别获得贵安新区高考文理科第一名,这都是在省实验就读获得的成果。相信随着新区的发展,对教育的投入会越来越多,我们学校的设施设备会很快到位,我们的老师同心同德,学校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