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老师——佟明燕

时间:2018-08-30 20:44  点击:

优秀教师主要事迹

佟明燕,女,1988年1月出生。2014年参加工作以来。任教期间,勤奋刻苦,兢兢业业,严谨求实,努力工作,政治思想觉悟较高,为人正派,作风朴实,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始终把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贯穿在工作中,得到了学校、教学部门领导、学生的一致好评。

一、思想素质良好,政治信念坚定

能够正确地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各项方针政策,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教学工作,热情饱满,积极配合完成学院领导交待的工作。特别是担任“国培计划(2016)”教学班主任、继续教育学院团委书记、继续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以来,表现出了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得到了学院领导的肯定。

二、教学水平精湛,热心教书育人

本人一直担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并参与贵州省高中校长班培训、寄宿制学校班主任培训教学工作。在具体的教学工作中,能够做到把好教学环节中的每一关,工作态度端正,备课详尽细致,精心设计教案,能够在教学过程中较好地掌握教学节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在课堂教学这一最重要的环节,能够以知识的传授为根本,特别注重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充分表现出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并在教学过程中不断创新,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为了更快和更好的提高课堂授课效果,传授学生更多更新的知识,特别重视专业知识的学习和工作技能的提高。无论是重复课还是新开课,都认真准备每一堂课,不断充实新的内容,并且注重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精心设计教学单元,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学生的严谨的治学作风,极大地提高了课堂学习效果。

三、勇于尝试创新,致力教学教改

在教学中,有意识地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通过小组讨论汇报、典型案例、热点案例讨论、运用视频资料等教学手段,在课堂上采用案例教学法、情境教学法、角色扮演法等教学方法的灵活运用,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创造性思维方式,活跃课堂气氛,提高了课堂教学效率。

重视教学改革,不断探索和尝试新的教学方法。在教学中以小组比拼的形式,激发学生自发参与教学,提高学生对思想政治课的兴趣和认同,同时聚焦硕士研究生考试中的重点问题,结合时事,设计讨论话题,帮助学生理解相关知识点,提高他们理论运用实践的能力。同时,在学生考核方式上做了很大的改革,真正将过程化考核落到实处,从学生出勤、个人课堂表现、小组讨论、课后作业期末考试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考核,从而极大的激励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使课堂效果都得到很大的提高。

同时,个人作为主要参与人完成一项贵州省教育科学规划省级重点课题,卓越教师的个性特征与成长路径研究——基于贵阳市卓越教师的调查;作为主要参与人实施一项省级教学工程建设项目,贵州高师院校师范生阿囧学技能培养现状研究——以贵州三所高师院校为例。

四、服务意识较强,服务学生学员到位

时刻牢记服务意识,与同志们打交道总是带着微笑,热心周到。无论是自己工作分内的还是分外的,都积极参与,乐于为教师和学生服务。工作作风扎实,无私奉献,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一名学生心中的好老师,学员心中的好老师、教师心中的好同事。

在培训期间,经常利用中午、夜晚进行培训准备工作,处理白天学员的突发状况,联络授课教师,安排专家食宿,正是以这种强烈的责任感和严谨的工作态度,各项培训高质量完成,并在中西部项目——“国培计划(2016)”高中校长班匿名评估中名列第一。

在担任继续学院团委书记期间,任劳任怨,主动思考,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纪律,保证了团委工作的顺利有序开展。立足全日制自考生特点,开展有区别有特点的团日活动,创新团课培训方式,提高了青年学生对团组织的认识,提升了他们作为共青团员的自豪感。

关爱学生,经常在课余时间与学生交流,与班干部谈心,及时了解学生的意见和心声,征求学生对自己教学方面的建议或要求,针对学生在思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耐心解答、正确教育和利导,鼓励学生珍惜求学时光、掌握正确学习方法,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认真规划大学生涯,勤于阅读优秀书刊,这些都为学生成长成才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五、积极参加学习,提高自身能力

为了更好的搞好教学,提高教学水平,主动参加继续教育学习。2017年,先后参加了知识图谱、中国引文数据库培训,贵州专业技术公需课科目学习、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等,共按成了学时164个。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