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老师——周玫

时间:2018-08-30 20:50  点击:

主要事迹

自参加工作以来,本人认真备课、上课、听课、评课等必须的教学工作。能真正做到为人师表、教书育人,较好的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任务,尽到一个教师应有的职责。

作为一名教师,我在思想政治上,时刻与党与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将“稳定一切”紧密贯穿于教育教学中。我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政治学习,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作风扎实,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热爱党的教育事业,无私奉献。同时,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己的理论学习和师德修养,并且务实地进行师德实践。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不迟到、不早退、有事主动请假。在工作中,尊敬领导、团结同事,能正确处理好与领导同事之间关系,此外对于系里安排的其他工作,本人也积极主动去完成。

在教学方面,完成2016级应用生物科学专业《有机化学》《有机化学实验》教学;2016级化学、应用化学专业《有机化学实验一》《有机化学实验二》教学;2014级化学专业《综合化学实验二》教学;15级应用化学专业专业技能综合训练(2周)。在认真备课的基础上,选择恰当的教学方法,精心组织课堂教学。课堂上尽量做到活、实、全。活:教学方法活和学习方法活;实:基础知识扎实;全:即面向全体,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真正做到人人有收获,个个有提高。在教学生掌握基础知识的同时,注重智力的开发,能力的培养,素质的提高。并结合学科特点,向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并荣获贵州师范学院第二届“教学质量奖”、贵州师范学院第六届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实践组决赛三等奖及“贵州师范学院教坛新秀”荣誉称号。

在管理方面,担任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二级督导组长,并荣获2017年度二级督导组工作二等奖。

一、教学秩序检查

1、日常教学巡查(课程教学监控: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检查项目包括教师到位情况、教学准备情况、课堂教学秩序、学生听课情况等。

2、常规教学检查 :期初教学检查、期中教学检查(组织本院所有班级的学生代表召开学生座谈会,整理归纳学生意见;组织学生网上评教、任课教师评学,汇总;教研室活动记录汇总、收集。)、期末教学检查。

3、学风建设、学生出勤管理情况过程记录。

4、统计教师调停课情况

5、抽查班级教学日历填写情况     

二、教学法研究监控(听课制度) 

监督教师互相听课、督导或领导听课;教研室活动。收集相关听课、教研室活动记录过程资料及各类评价表。(特别要提醒学期内有教学任务的老师)

三、学期教师教学工作质量考核

期末,组织对教师的学期教学质量评价,综合学生评教、课堂教学评价(领导、督导、同行)、教师自我评价、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综合评价,汇总出教师教学质量评价成绩。

四、反馈各项监控结果

1、学校质评办每月反馈情况的处理

2、学生座谈会、学生评教意见反馈(至任课教师)

3、教师评学意见反馈(至班级辅导员)

五、试卷核查:完成2016-2017学年第一学年、第二学期课程考试质量自评工作。

六、相关工作过程资料、档案收集。

随着教育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入,时代对教师的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严。要求教师终身学习,自觉进行知识与观念的更新。增强自身修养与适应能力,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文化素养。作为教育的一员,要适应形势的需要,跟上时代的步伐,认清素质教育对人才培养的时代标准,就要不断学习,更新教育理念。因为良好的教师素质是提高教育质量的关键,是提高课堂效率,落实素质教育的根本。教师只有不断学习,不断进取,不断完善自我,才能在课堂教学中适应教材、适应学生、适应课堂。才能在课堂教学中渗透符合时代信息的活水,才能常教常新。并荣获贵州师范学院第二届“教学质量奖”、贵州师范学院第六届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实践组决赛三等奖及“贵州师范学院教坛新秀”荣誉称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