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老师——马福军

时间:2020-08-30 22:12  点击:

先进事迹材料

   马福军,女,汉族,1986年9月出生,2015年9月于贵州师范学院参加工作。工作以来,始终以“做人勤为本,做事实为基”为人生信条,从每件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勤勤恳恳用心做事业,用心教学生,用爱做教育。

作为一名普通的教师,马福军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奋刻苦,兢兢业业,严谨求实,努力工作,政治思想觉悟高,为人正派,作风朴实,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始终把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贯穿在工作中,赢得了学院领导、同事、学生和家长的普遍好评。

一、思想素质良好,政治信念坚定

马福军思想政治素质好,理想信念坚定,能够正确地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各项方针政策,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自参加工作以来,她一直从事教学一线工作,教学工作热情饱满,积极配合完成学院领导交待的工作。

二、教学水平精湛,热心教书育人

马福军一直承担地理科学、农业资源与环境、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教学任务。2017年2月-7月,承担2016级农业资源与环境《地质学基础》、2016级土地资源管理《photoshop图像处理》;2017年9月-12月,承担2017级地理科学、农业资源与环境、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地质学基础》与《地质学实验》,2015级地理科学《计量地理》课程。在具体的教学工作中,能够做到把好教学环节中的每一关,工作态度端正,备课详尽细致,精心设计教案,能够在教学过程中较好地掌握教学节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在课堂教学这一最重要的环节,特别注重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充分表现出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并在教学过程中不断创新,做到课证融合、课赛融合,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

三、勇于尝试创新,致力教学教改

在教学中,有意识地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通过小组讨论汇报、典型案例、热点案例讨论、运用视频资料等教学手段,在课堂上采用案例教学法、情境教学法、角色扮演法等教学方法的灵活运用,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创造性思维方式,活跃课堂气氛,提高了课堂教学效率。

四、服务意识较强,倾心专业建设

马福军为人谦和,与同事与学生们打交道总是带着微笑,热心周到。无论是自己工作分内的还是分外的,都积极参与,乐于为教师和学生服务。

倾心专业建设,在担任教研室主任与副主任期间,积极协助学院领导、专业带头人完成地理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人才培养质量的撰写,专业类课程体系结构设计。

五、积极进修学习,参与基地建设

为了更好的搞好教学,提高教学水平,该老师积极参与进修学习,参加贵州省高考文综试卷评阅培训培训、参加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提升自身技能。

在担任教研室主任与副主任期间,积极配学院领导完成修文县教育局等实习基地建设的相关工作。深入基地,共谋发展。

六、积极承担学生专业实习、毕业论文指导工作

马福军积极参与学院学生的专业实习指导和毕业论文指导工作。2017年2月-6月,指导2013级地理科学专业7个本科生的毕业设计,其中1名学生获校级优秀毕业论文。2017年7月-12月,指导2014级地理科学专业7个本科生的毕业设计。

七、积极承担班主任工作

在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中,还有一个重要环节就是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马福军积极服从学院领导的安排,于2017年9月-12月,担任2017级地理科学1、2班班主任,做好全班100名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积极维护学生的安全与稳定。

八、科研工作

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1篇,并积极撰写教改论文,“师范院校《地质学基础》教学的困境与对策—以贵州师范学院地理科学专业为例”,目前已投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