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巧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11-11-28 04:22  点击:

付巧,女,1977年出生,现任贵州师范学院经济与政治学院专职辅导员和团总支书记。作为一名有15年党龄的老党员,我曾经在贵阳六中从事长达9年的团委工作。在工作中,我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有坚定的政治信仰,鲜明的政治立场和观点,有较强的政治鉴别能力,能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特别是在我院人手少、工作繁多的情况下,我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克服重重困难,在团总支、辅导员和学院的财务管理工作中,坚持原则,踏实工作,较好完成了各项工作。2010年和2011年被评为贵州师范学院优秀辅导员,2011年获得贵州师范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一、加强党性修养,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质。

我能自觉、认真地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等,坚持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加强自身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努力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并坚持用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工作,使自己的言行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工作能力

作为一名年轻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和共青团干部,我很珍惜学校给我提供的平台,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一是不断提高学历水平,20079月,本人考入贵州师范大学法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习深造,于20107月毕业,获得硕士学位。二是努力学习高等学校的教育理论,学习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和共青团工作理论,积极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规律,创新工作思路,增强了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共青团工作的能力和素质,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总结,提高了自身的管理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三、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一)努力做好学生工作。本人全面负责经济与政治学院全部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并兼任2010级思想政治教育本科(1)班和(2)班共188名学生的辅导员。在学生工作中,一抓学生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考察、配置学院学生会和各班团支部干部,打好学生自我管理的组织基础,通过培训提高学生干部综合素质。二抓学生管理制度建设。建立和完善考勤、作息等各项规章制度,推进学生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三抓学生日常管理。经常深入班级和宿舍,加强与学生沟通和交流,定期召开班会,加强对学生进行教育和引导,及时解决学生在学习、生活和心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四抓班风学风建设。通过教育、组建学习兴趣小组等方式,引导、鼓励学生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特别是本人兼任辅导员的两个班,班风正、学风浓,得到学院老师和同学好评,201012月,两个班均被评为校园文化活动优秀团支部,20115月,两个班均被评为贵州师范学院优秀团支部。四抓学生课余活动。积极组织、支持学生参加各种业余活动,培养学生的竞争意识及综合能力。通过努力,我院730余名学生团结、进取,到课率高,课堂气氛好;两年来没有出现过打架斗殴、赌博、酗酒等违纪行为;多次得到学校领导和任课教师的表扬,200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科班获得“贵州省先进团支部”称号,在09级新生军训中,本人带的十三连获得全校会操比赛第三名。

(二)切实抓好团总支工作。本人承担了学院团总支的全部工作,除加强对团总支、学生会和各班团支部的日常管理外,还通过完善各种规章制度、培训学生干部等方式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组织各种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综合能力;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并取得较好成绩:在09年全校组织的迎新系列活动中,我院获得篮球比赛男子组第二名、女子组第三名、男子足球第二名、乒乓球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在贵州师范学院首届体育节中,我院获得总分第二名、50米迎面接力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在贵州师范学院首届文化艺术节中,我院获得优秀组织奖,20105月,我院团总支被评为校级优秀团总支。在2011年大学生文化节中,我院组队参加的红歌大赛、经典诵读大赛、礼仪知识大赛、党史知识抢答赛、篮球宝贝大赛均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

(三)努力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我承担了本院就业指导、形势与政策等公共课程的教学工作,还承担了体育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普通话的教学任务。我认真备好每一堂课,从不潦草从事,在备课中不断引入新的知识、新的教学思想、新的教学方法和学习方法。及时总结教学中的经验体会,及时调整教学思想和教学方法。我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关心学生,尊重学生,爱护学生,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方法、学习能力,师生关系和谐、融洽,教学效果得到学生的好评。2010年获得省教育厅科研课题一项:《低收入背景学生的思想状况及思想政治教育对策研究》,预计201111月结题。获得贵州师范学院校级重点课题一项、一般课题一项,预计2011年年底结题。

(四)认真做好其他工作。负责200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0名学生的实习指导工作和201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0名学生的导师制指导工作。担任学院出纳,承担本院的经费管理工作。

辅导员的工作是琐碎的,辅导员的工作是平凡的。两年来,在辅导员的工作岗位上,我的收获是无价的,在付出中,我收获了自信和成长,收获了感动和喜悦,收获了信任和尊敬。我坚信,只要我们持之以恒地用爱和责任去灌溉我们的事业天地,辅导员也定是一份值得用一生去耕耘的事业!

 

                      

 经济与政治学院   付 巧

201175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