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美》朱光潜

时间:2015-05-18 16:04  点击:

【作者】朱光潜(1897—1986),笔名孟实、盟石。安徽桐城人。中国当代著名的美学家、文艺理论家、教育家、翻译家。曾任北京大学一级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第六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中国外国文学学会常务理事。著作有《谈美》、《给青年的十二封信》、《诗论》、《朱光潜全集》等。

【内容简介】《谈美》是朱光潜先生于1932年写的一本美学入门书,谈了美从哪里来、美是什么以及美的本质等问题。本书从净化人心、美化生活出发,提出人生的艺术化,倡导情趣化的生活。认为艺术化的生活,既是个人修养、快乐的源泉,也是净化社会、收拾人心、拯救社会问题的根本良方。本书一经出版,很受读者欢迎,值得认真阅读与领会。

【推荐理由】朱光潜是中国现当代美学的奠基人,《谈美》是作者奉献给读者的一本美学入门书。耐心沉静阅读《谈美》,不仅让读者获得美学知识,开阔审美视野,而且该书优美畅达的语言也给人美的享受,让人心旷神怡。

此书为“书香师院·院长荐书”活动,文学院院长吴俊推荐书目。查看活动请点击:http://news.gznc.edu.cn/info/1082/11214.htm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