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艾德蒙多•德•亚米契斯

时间:2015-06-10 18:12  点击:

 

【作者】艾德蒙多•德•亚米契斯(Edmondo De Amicis)自幼酷爱学习和写作,是一位多产作家,也是意大利民族复兴运动时期的爱国志士。他担任过军事刊物《战斗的意大利》的特派记者。二十二岁那年,他发表处女作《军营生活》,曾周游世界各国,撰写了许多游记,以明快、新颖的笔触,记叙各国的风土人情,同时贯串了作者爱国主义教育的宗旨。他是博爱主义者。他的许多作品以真挚、火热的心,反映了中下层人民穷困的生活和淳厚、朴直、友爱的品德,同时提倡谅解、 博爱的精神,以实现各阶级感情的融合,地位的平等。

【内容简介】主要写了意大利小说家德•亚米契斯(1846—1908)的《爱的教育》(或译《心》)是一本描写少年生活的特写集。通过描写四年级小学生恩里科身边发生的各式各样感人的小故事,反映了意大利中下层人民穷困的生活和淳厚、朴直、友爱的品德,提倡爱国、善良、勇敢、宽大、无私和博爱等精神。

【推荐理由】《爱的教育》是每个家庭必备的良书,是为人父母者、为人师长者、为人子女者在一生中务必一读的经典,由意大利作家亚米契斯耗时近十年完成。全书处处扣人心弦,感人肺腑,使得全世界各国都公认此书为最富爱心的教育性读物。夏丐尊先生感慨地说:“读了这书好像丑女见了美人,自己难堪起来,不觉惭愧得流泪。书中叙述的师生之情,朋友之谊,社会之同情,都已近于理想的世界……以为世间要如此才好。于是又感激得流泪。”

此书为“书香师院·院长荐书”活动,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赵德肃推荐书目。查看活动请点击:http://news.gznc.edu.cn/info/1082/11314.htm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